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底特律」暴雨成災 新德里空汙超標15倍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8:51

印度最近因為「排燈節」慶典,各地大量點燃油燈跟放鞭炮,導致印度北部空汙嚴重,新德里的PM2.5濃度,就超標高達15倍,另外印度汽車製造重鎮清奈,則豪雨成災。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街道汪洋一片,水淹到民眾膝蓋,印度南部週日突然豪雨成災,汽車製造業大城清奈一夜間下了超過200毫米的雨,是2015年來當地雨量最多的一次。

印度居民:「但問題就是因為這裡是低窪地區,當局應該常合作清除水道淤積物,只有這樣才不會造成嚴重積水。」

當地發布橘色警戒,22個地區各級學校全面停課,當局緊急開160處收容中心安置,撤離災民並發放超過5萬個救急包。

 
印度氣象局專家傑納馬尼:「孟加拉東南灣有一個低氣壓正在形成,從11/9到11日會持續在清奈、安德拉邦和泰米爾納德邦沿海造成豪大雨。」

另一邊剛慶祝完排燈節的北部聖地阿尤德亞市,創下第三年點燃油燈最多金氏紀錄,卻也加重500公里遠的新德里空汙,當地PM2.5指數高達400,已經超過世衛組織安全值15倍。

新德里居民:「早先口罩還能起到防護作用,現在根本不可能,我一直想咳嗽,空氣還有點冷,我眼睛也有燒灼感。」

加上許多人不甩政府禁令,徹夜放煙火慶祝排燈節,民眾這幾天起床往外看,到處都是一片濃霧,開車能見度低,也增加車禍風險。

環境學家賈阿:「德里環境部長出動144台灑水車除塵,但都太遲了,減緩空汙應該是一年365天都要做的。」

除了節慶鞭炮、工業和汽車汙染排放,還有農民燃燒廢棄物,都讓新德里空汙越來越嚴重,當局警告這個周末空氣品質可能會更糟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雨#口罩#政府#氣象局#豪雨#新德里#空汙#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937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