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開戰做準備?解放軍沙漠打造美軍航母模型 模擬打靶

編輯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08:56

中共解放軍最新動態曝光,衛星影像顯示,中國大陸在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打造了美軍航空母艦以及驅逐艦的一比一等比例模型,甚至還有軌道系統可用來模擬船艦移動。隨著美中雙方衝突加劇,這些模型很有可能被中共解放軍用來當作「打靶」練習用。

衛星照拍到塔克拉瑪干沙漠東南邊緣若羌地區,有一航母模型以及兩艘勃克級艦的等比例模型。(圖/達志影像路透)

 

近幾年中國大陸大規模升級武器與作戰能力,美國對中國在南海與台灣拓展的軍事霸權感到擔憂,最新捕捉到的衛星影像,更加深了美方的憂慮。綜合外媒報導,衛星拍到在塔克拉瑪干沙漠有一艘美軍航母模型和至少兩艘勃克級艦驅逐艦的模型,而這個地點非常鄰近解放軍先前測試,有航母殺手之稱的「東風-21D」反艦彈道飛彈的靶場。

雖然衛星圖上只看得到艦艇空拍平面圖,沒有艦島、飛機起降設備等細節,但上面有許多直立的柱狀物,可以用在精密儀器,也可以用來模擬船艦的上部結構,或用來當作雷達反射器使用。此外這個新的複合設施上還有一個長75公尺、寬6公尺的大面積軌道系統,旁邊配有大量儀器,因此研判這些模擬船艦可在軌道上移動。

《路透社》報導,美中在南海與台灣問題上的緊張局勢升溫,建造美軍航艦模型反映出解放軍努力提升其反航母的能力。情報分析機構AllSource Analysis指出,這些美軍軍艦模型,可當作執行搜索或瞄準測試時的模擬目標,目前還看不出有被武器打過的痕跡,不過周遭標靶上有許多傳感器物件,因此推斷這個地方可能會反覆進行「打靶」測試。
 

2015年共軍「跨越-2015·朱日和C」演習的畫面中,曾出現與中華民國總統府相似建築。(圖/翻攝觀察者網)


共軍並非第一次把「敵軍目標物」融入演習中,早在2015年的「跨越-2015朱日和」系列軍演中,央視公布的演習畫面就被發現有一棟外觀與中華民國總統府非常相似的建築,並模擬攻擊該建築物,甚至還被發現,位在內蒙古的「朱日和訓練基地」不只有我總統府,還有酷似法國艾菲爾鐵塔的模型。

野心超大? 內蒙古朱日和基地除了仿我總統府建築,還有仿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建築。(圖/翻攝央視CCTV)


當時共軍回應,這只是年度例行性軍演,沒有針對特定目標,但軍事專家分析,這擺明了在作戰假想中,要用武力解決台灣。如今美軍軍艦也被共軍做成攻擊假想模型,凸顯出中美關係短期內沒有鬆懈跡象。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中國大陸#解放軍#航母#朱日和#航母殺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1037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