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頭香!英國批准新冠口服藥 治療輕至中度症狀患者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5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4:47

英國在周四成為全球第一個通過使用默沙東藥廠研發新冠口服藥的國家。研究顯示,在症狀出現後五天內盡快服用有良好療效,歐盟與美國現在也正考慮批准使用,美國更計畫通過授權後要採購170萬份口服藥。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紅色小藥丸配水吞下,可以舒緩新冠病毒帶來的症狀,這顆小藥丸名叫莫納皮拉韋,是美國默沙東藥廠研發的COVID-19口服藥,現在英國領先全球,授權通過使用。

利物浦大學藥理學教授SAYE KHOO:「(莫納皮拉韋)更便宜,而且能大量生產,分配到全世界,對達成全球生命拯救治療平等非常重要。」

莫納皮拉韋適用於輕症到中症的確診患者,而且最好在症狀出現的五天內盡快服藥,一天兩次,每次4顆,持續五天就能看到療效,目前英國只准許18歲以上,而且至少有一項感染、高風險因素的確診患者使用。

 
患者佩根:「我接種過疫苗但也能服藥丸。」

新冠口服藥成為確診者治療新福音,現在美國FDA也考慮批准緊急使用,畢竟新冠病毒可能帶來嚴重的後遺症,現在美國就有大約130萬人因為後遺症丟掉工作。

CNN記者:「患者原本健康的身體,現在有一長串症狀,像嚴重疲勞,腦霧和持續疼痛。」

患者蘿瑞:「我基本上已不能靠自己走出家門。」

這位前護理長連到家門口拿信都得拄拐杖,更不用說工作了。

經濟學家詹狄:「長期新冠後遺症已經成為勞動市場一個重大阻力,阻礙生意和公司運作。」

患者珍妮佛:「我已經頭痛一年了。」

 
CNN記者:「但患者回教室上課了,因為需要收入和付保險費。」

儘管美國現在嚴重缺工,這些被後遺症所苦的人卻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這場疫情對人類生活帶來的改變或許正要慢慢浮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默沙東#口服藥#莫納皮拉韋#英國#新冠肺炎#後遺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2

0.0924

0.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