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試射飛彈惹眾怒! 北韓:加強自衛性武力是行使國家主權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4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18:18
北韓10月試射潛射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10月試射潛射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近期頻試射飛彈引發國際社會撻伐,聯合國安理會更為此緊急召開會議,北韓外務省今(4日)在官網強調,其加強自衛性國防力量並非針對特定國家和勢力,而是為了防止戰爭,維護國家自主權、尊嚴、人民生存權以及發展權而不可避免的選擇。

北韓官方強調發展自衛性武力是行使國家主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外務省發聲明指出,其上月19日試射潛射彈道飛彈並未對鄰國及地區安全造成威脅,並指出這是主權國家根據國際法規定,合法行使主權的行為,但卻仍有部分國家將主權國家合法行使自衛權視為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為朝鮮半島增添不穩定的複雜情勢。

聲明中還提到,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上月受訪時曾表示,根據聯合國憲章第51條規定,如果遭到武力攻擊,各國有權單獨或集體進行自衛,這適用於包括北韓在內的所有聯合國成員國,也是其無法轉讓的權利。

拜登日前公開表態協防台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最近頻頻試射導飛彈引起南韓、美國等國批評,但當局則反批國際社會雙重標準,強調其僅是為了加強自衛性國防力量,而不僅對其他國家干涉內政不滿,就連美國總統(Joe Biden)日前公開表示會協防台灣時,北韓也跳出來譴責,指美國無端干涉台灣問題反映其對朝鮮半島局勢的作為,還說美國「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只會帶來悲慘苦果。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台灣#總統#南韓#國家#攻擊#金正恩#北韓#拜登#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29

0.1516

0.3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