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裔夫妻研發口罩在美大賣 登上ABC新聞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5:36

一對定居美國加州的台裔夫妻,研發了一款透氣舒適的口罩,在美國一上市就大賣,原來這款口罩有特殊的3D燕尾設計,戴上去不會壓住口鼻,內層使用快乾布料,戴在臉上不怕潮濕悶熱,美國廣播公司ABC特地專訪這對台裔夫妻,分享他們的口罩研發過程。
 
要讓年幼的孩子乖乖戴上口罩,對許多父母來說是一大跳戰,美國加州一對台裔夫妻,研發了一款舒適透氣的快樂口罩,一推出就大受歡迎。

 
 
快樂口罩共同創辦人 Melinda Hwang:「這個口罩能夠舒適的最大驅動力之一,就是3D燕尾設計,你永遠不會感覺到任何布料壓住你的口鼻,說話的時候聲音不會模糊不清,呼吸也很容易。」
 
口罩上方有著鼻樑壓條,可手動調整的耳朵繫帶,內層使用快乾布料,戴在臉上不怕潮濕悶熱,美國廣播公司ABC找到這對台裔夫妻,訪問他們的口罩研發過程,原來台灣親友是幕後推手。
 
快樂口罩台裔共同創辦人 Melinda Hwang:「我父母住在台灣,所以我媽媽寄了一盒口罩給我們。」
 
 
去年三月疫情剛爆發,全美面臨口罩短缺,梅琳達的媽媽隔海寄來的口罩,是由她的父親和另一位科學家所研發的。
 
快樂口罩台裔共同創辦人 Edward Fu:「梅琳達的父親曾經在口罩產業工作,他先前任職3M,也致力於研究口罩中最早使用的奈米纖維膜。」
 
這款口罩足足有五個過濾層,加上鳥嘴造型,提供其他廠牌口罩最欠缺的可呼吸性。
 
快樂口罩台裔共同創辦人 Melinda Hwang:「它的造型真的非常獨特,所以我們雖然沒有想太多,鄰居和朋友卻都注意到,你戴的口罩是什麼?你從哪裡得到的?」
 
梅琳達運用父親的技術,加上設計巧思,在美國創立了快樂口罩,它不僅舒適美觀,還能重複水洗清潔50次。
 
快樂口罩台裔共同創辦人 Melinda Hwang:「我們收到了很多親友的評論,說這是我孩子唯一會戴的口罩,收到了一大波更多口罩的要求所以大概就在2020年4月,我們決定要讓更多人能夠取得這個口罩。」
 
快樂口罩在美國打出知名度,每次補貨都在幾分鐘內銷售一空,為了滿足消費者需求,正努力提高產量並增加人手。
 
 
口罩是疫情下的民生必需品,但對於聽障人士來說,口罩遮住嘴型成了溝通障礙,香港嶺南大學的專家,利用3D列印技術,研發了一款全透明口罩。
 
香港嶺南大學創業計劃主任 Albert Ko:「我們設計的這個口罩,可以從側面看、從正面看,也可以從其他角度看,不僅是面膜的透明度,還有能照進佩戴者臉部的光線,使得唇語更容易讀。」
 
這款透明口罩,設計靈感來自隱形戰鬥機的幾何形狀,使用多邊形設計,最大幅度減少反射,口罩內層採用防霧設計,還配備可更換的空氣過濾器,不只是聽障人士,老師、醫生、心理治療師等,高度依賴語言和面部表情的工作者都適用。
 
研發團隊已經在香港開啟產線,目標11月前,提供第一批一萬個透明過濾口罩,一個售價280港幣,折合約台幣一千元,口罩設計推陳出新,舒適度和功能性不斷升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口罩#台灣#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3371

0.4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