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地球肺部!全球上百領袖承諾 2030前終結濫伐


發佈時間:2021/11/02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1:26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明天將結束為期兩天的世界領袖高峰會,英國今天表示有100多位領袖承諾挹注近200億美元以在2030年前終結森林濫伐。

然而對於希望全球盡快行動以拯救地球肺部的環保人士而言,這個時程還是太晚了。

 

法新社報導,全球領袖今天在COP26大會上宣布這項承諾。COP26大會將持續到11月12日,試圖擬定防止全球暖化帶來破壞性衝擊的國家行動計畫。

擔任高峰會主席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說,關於停止森林濫伐的協議對於將地球升溫控制在攝氏1.5度以內的遠大雄心至關重要。

英國首相官邸表示,強生預計在格拉斯哥宣布:「這些龐大、充滿生機的生態系統,這些自然的大教堂,是地球的肺部。」
 

強生說:「森林支撐了社會、生計、糧食供應,以及吸收我們排放到大氣的碳。森林對我們的生存而言必不可少。」

「在做出今天前所未見的承諾之下,我們將有機會終結人類長久以來都是大自然征服者的歷史,轉而成為自然的守護者。」

英國政府表示,這項承諾獲得近200億美元的公共與民間資金支持,並獲得100多位領袖背書,這些領袖所屬國家的森林占了全球超過85%。

除了美國總統拜登外,這些領袖還包括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環保人士譴責波索納洛與蒲亭加速森林濫伐速率,尤其巴西擁有龐大森林資源。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說,對於控制氣候變遷而言,印尼的雨林、紅樹林、海洋與泥炭地是關鍵。

根據英國政府的聲明,佐科威說:「我們承諾將為了下一代,好好保護這些重要的碳匯與自然資本。」

「我們呼籲所有國家支持永續的發展道路,加強各族群的生計,尤其是原住民、婦女與小農等。」
 

然而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批評這項格拉斯哥倡議,稱這等同於允許「再濫伐10年」。

綠色和平的巴西執行董事帕斯奎爾(Carolina Pasquali)說:「原住民一直呼籲在2025年前保護80%的亞馬遜雨林,他們是對的,這是必須要做的事。」

帕斯奎爾說:「氣候與自然世界承受不了這項協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COP26#氣候變遷#暖化#聯合國#森林濫伐#雨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1599

0.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