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席多場公開活動引關注 英相透露女王「狀態很好」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1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1 15:03
英國女王日前在在公開場合與強生交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女王日前在在公開場合與強生交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年95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日前驚傳入院接受檢查,上週又在醫生的建議下休息2週,取消所有官方活動的出席計畫,健康狀態引人關注。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30日受訪時則透露,自己近日曾與女王進行談話,強調她的「狀態非常好」。

英國女王上週透過視訊方式接見南韓大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強生30日接受英媒訪問時透露,他在上週三(27)的例行報告中,曾與女王交談。強生說,「女王陛下必須聽取醫生的意見,多休息一段時間,我認為這是最重要的。我相信全國人民都希望她一切安好。」
 
報導稱,伊莉莎白二世在10月20日當天至醫院接受「初步檢查」,並且時隔多年於醫院住了一個晚上,還因此取消到北愛爾蘭進行的正式訪問。上週五(29)再度在醫療團隊的建議下,取消原定11月1日率領王室成員出席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
 
伊莉莎白二世10月中旬,持柺杖出席公開活動的畫面也曾引發討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白金漢宮透過最新聲明表示,女王「堅持參加」11月14日為英國退伍軍人舉行的「國殤星期日」(Remembrance Sunday)紀念活動。一名王室工作人員透露,女王的醫療團隊正在為此採取「預防措施」,但強調她的精神狀態良好,也提前在29日預錄好COP26上的演說內容,將在本週的高峰會上公開。
 
 
95歲的伊莉莎白二世為當今仍在世的最高齡、在位最久的君主,將於2022年慶祝即位70週年的「白金禧年」。伊麗莎白二世向來以其對王室職責的堅定承諾聞名,如今罕見決定休息,再度讓她的健康情況成為關注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間#全球#新聞#英國#措施#討論#工作#人員#醫院#女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88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