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Y.4.2傳染力強將取代Delta 科學家強調:無須恐慌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9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16: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今(29日)出現首起Delta亞型變異株AY.4.2病毒境外移入案例,這名個案是英國籍50多歲男子,而AY.4.2最早也是7月在英國現蹤,之後確診人數不斷增加,目前當地所有新增案例中,就有10%是感染AY.4.2,科學家認為其在幾個月內很可能會取代Delta,不過只要民眾有接種疫苗就無需恐慌。

台灣今天出現首例AY.4.2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根據CNBC報導,公衛學術機構「Cog-UK」的調查數據顯示,英國過去28天內的AY.4.2案例,約佔新增確診數10%,僅次於Delta與另一個亞型變異株,成為英國第三大主要病毒株,不過公共衛生官員也強調,AY.4.2仍未出現更嚴重的症狀或是疫苗失效的情況發生。

倫敦大學學院臨床操作研究部門主任帕格(Christina Pagel)表示,目前可見AY.4.2的傳染力約比Delta高12%至18%,雖然會讓問題更加棘手,但這也並非很大的幅度,她指出,Delta一開始的傳染力就比Alpha高約60%,而且每週以倍速增長,兩者相較之下,AY.4.2明顯慢了許多,雖然它有可能在接下來幾個月逐漸取代Delta,但沒有徵兆顯示它與疫苗抵觸,所以無須感到恐慌。

不過AY.4.2案例崛起仍引發一些擔憂,帕格說如果在一些疫苗接種率相對低的國家,可能會衍生較多問題,這也證明新型冠狀病毒仍不斷突變當中「Delta有許多亞型變異株,不過AY.4.2是第一個比它還要強的」,顯示Delta還有很多空間能夠變化「大家都說Delta到了最佳位置,看吧,它又找到另一個好位置了」。

 
英國政府解封後仍不斷呼籲民眾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里斯托大學病毒學教授馬修(David Matthews)則強調,接種疫苗仍相當重要,他認爲每個人無論是否接種疫苗,有一天都會感染這個病毒「所以只要問自己一個問題,當遇到病毒時,你想要以強化還是未強化過的免疫系統迎戰」,他補充說,Delta與AY.4.2只會更快找到未接種疫苗的人「每次病毒傳播速度更快時,病毒找上你的時間就會更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台灣#確診#全球#新聞#英國#Delta#AY.4.2#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58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