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磁浮列車施工爆破!隧道2次坍塌活埋 釀1死1傷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9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11:24
中央線磁浮列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央線磁浮列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27日晚間,位於岐阜縣中津川市瀨戶的磁浮中央新幹線瀨戶隧道施工現場發生了坍塌意外,據該縣警方和東海鐵路公司(JR東海)表示,在爆破作業後進入緊急出口隧道內檢查的5人中,有2名作業員遭捲入,釀1死1傷的悲劇,JR東海會長稱「將找出事故原因」。

進行隧道爆破時不慎坍塌。(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日媒報導,磁浮中央新幹線瀨戶隧道在現場爆破後曾發生2次的坍塌,其中1名死亡的男性作業員在查看有無殘留的火藥時,挖掘面的上部突然崩塌,導致該名作業員直接被1立方公尺的大岩石給壓死,另一名作業員則是左腳骨折。據JR東海公司表示,磁浮中央新幹線施工中過去也曾發生過坍塌,但有人員死亡是首次。

據JR東海的施工概要顯示,步驟是在牆壁上打孔並裝填火藥進行爆破,運出沙土後用鋼鐵製拱門加固,再澆築混凝土。

瀨戶隧道全長約4.4公里,被用來向主線搬運材料的緊急出口隧道長約0.6公里,施工期預定是2018年8月至2026年6月,但直到2019年1月才動工,今年6月開始進行挖掘斜坑的工程,目前挖掘約一成,而發生坍塌的地方是距離緊急出口隧道地面入口斜下方約70公尺的掘進地點。

 
磁浮中央新幹線施工過程中首次發生人員死亡意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在獲報後朝業務過失致死偵辦,JR東海會長柘植康英在昨(2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慎重查明事故原因」,由於事關人員傷亡,隧道崩塌意外也引起日本國土交通省注意,呼籲JR東海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JR東海#磁浮列車#隧道#爆破#坍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1152

0.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