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批准莫德納追加劑 18歲以上民眾可接種


發佈時間:2021/10/26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0:21
圖為莫德納疫苗。(圖/TVBS)
圖為莫德納疫苗。(圖/TVBS)

歐盟藥品管理局今天批准讓18歲以上民眾施打莫德納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作為追加劑。各界擔憂,在打完前兩劑疫苗後,防護力會下降。

莫德納(Moderna)的Spikevax疫苗是當局放行作為追加劑的第2種疫苗,本月稍早,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及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研發的復必泰(Comirnaty)疫苗已獲准作為追加劑之用。

 

法新社報導,歐盟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 EMA)說:「資料顯示,在打完第2劑後的6到8個月,再接種第3劑Spikevax疫苗,能讓抗體濃度下降的成人體內抗體再獲提升。」

總部位於阿姆斯特丹的歐盟藥管局表示,27個會員國的公共衛生組織「考量到當地的疫情狀況,可能會正式建議施打追加劑。」

歐盟藥管局補充道,目前的資料顯示,追加劑副作用與第2劑Spikevax疫苗類似,「正在密切關注追加劑可能引發的心肌炎等極罕見副作用的風險」。
 

本月稍早,歐盟藥管局批准讓18歲以上者施打復必泰疫苗作為追加劑,並讓免疫系統極弱的人,接種復必泰和Spikevax作為追加劑。(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莫德納#疫苗#追加劑#歐盟#新冠肺炎#防護力#副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56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