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劍指美日! 中俄聯合巡航「繞行日本」日機緊急起飛


發佈時間:2021/10/24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4 20:32

東北亞局勢持續緊繃,就在這個月初,美日等國在沖繩島西南海域舉行聯合軍演後,大陸跟俄羅斯媒體今天都高調宣布兩國海合組的聯合艦隊穿越津輕海峽,幾乎繞行日本的畫面引發日方高度關注。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媒體公布的畫面中,中俄兩國軍艦緊密編隊,大陸央視更強調這是史上第一次中國跟俄羅斯海軍聯合巡航。

大陸央視記者:「這裡是位於日本海東北部海域,由中俄兩國10艘艦艇6駕艦載直昇機組成的聯合編隊,浩浩蕩蕩綿延10餘海里,正在穿越日本北海道和本州島之間的津輕海峽。」

大陸媒體罕見詳細說明演習路徑,就在日本家門口,日本自衛隊當然派遣船艦跟反潛機全城緊盯。

 
大陸解放軍人員:「準備發射人員隱蔽,發射。」

大陸南昌號驅逐艦政委:「作為這次聯合巡航編隊的指揮艦,我們共同完成了一些項目,特別是很多項目是在大風浪條件下進行的。」

23日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發公布詳細軌跡,中俄艦隊穿過津輕海峽進入西太平洋後一路往南,又穿越大隅海峽前往東海,雖然都走在公海,幾乎等於「繞行日本」。

大陸艦隊指揮員李烈:「經過演習和巡航使得我們對中俄雙方今後加深軍事合作,保衛地區安全和海上安全有了更深的理解。」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分析,過去幾年日本為了避免同時跟中俄兩國陷入「雙線作戰」,一直避免跟俄羅斯升高對立,但隨著中俄軍事關係日漸緊密,這樣的國家安全戰略已經到了亟需調整的時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聞#日本#中國#國家#俄羅斯#記者#大陸#人員#安全#宣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938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