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聞什麼都很臭!」日本女大生染新冠後留「嗅覺障礙」後遺症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2:13
日本疫情降超多,但醫院看診人數未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疫情降超多,但醫院看診人數未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的單日確診病例從8月中旬高峰的近6000例,在近日降至100例以內,成功控制住疫情讓外界都相當驚訝。然而,雖然確診數字連日下降,但部分醫院還是手忙腳亂,許多過去的染疫患者到現在仍受後遺症所苦而求診,就有一名女大生悲傷表示確診後已經過了11個月,但到現在還是聞什麼都覺得臭,因此生活上有極大困擾。
 
《朝日電視台》報導,日本確診例不斷下降,但到院患者卻有增加的趨勢,報導指出大部人都是受新冠「後遺症」所困擾,今年初的問診數從1100件攀升到目前超過1700件。

 
 
女大生症狀嚴重到連經過餐廳都覺得噁心。(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1名就讀東京都內大學的19歲女大生就透露,自己在去年11月不幸染疫,復原後身體仍持續感覺到倦怠感,身體無法依意識活動,彷彿從早晨開始就承受著巨大的重力,到了下午3、4點才好一點,但手腳仍感到很沉重,由於全身疲累無法上學,女大生決定在今年春天休學,但直到現在都無法復學,她直言感染新冠肺炎後人生也毀了。
 
歷經染疫後近一年的生活,女大生的嗅覺也持續異常,她表示「每當經過餐廳都覺得很臭,讓人感到噁心,因此都會避免在外用餐」。
 
 
日本確診者中每4人就有1人出現嗅覺異常,並持續長達半年的時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這種「嗅覺障礙」深深奪走日本家庭的日常,根據最新報告顯示,確診者中每4人就有1人會出現持續半年以上的嗅覺異常症狀,目前沒有治療的方法。有鑑於越來越多人求診,日本厚生勞動省因此鎖定這些染疫後遺症患者,在這個月中公布「診療輔導」計畫。
 
報導指出,1500名出現後遺症的患者中,有6成以上的人工作受影響,像是無法集中精神寫字,或是長臥床上無法起身等,已經無法過上正常生活,許多人因此遭到解雇或自己離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日本#嗅覺#後遺症#倦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774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