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請病假1年在家「寫小說」 日公務員爽賺320萬下場曝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22:15
日本一名年輕公務員請病假1年竟在家裡創作小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一名年輕公務員請病假1年竟在家裡創作小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般人若是聽到「公務員」,第一印象大多會聯想到薪水穩定,上下班時間正常,可是未來發展性也相對侷限許多,除非一路爬升到主管級,而且也不能有兼職行為。最近有一名日本年輕公務員,聲稱因病需要休養而請了長期病假,沒想到他在這段期間在家創作小說,甚至還出版成書,賺進320萬日圓(約78萬新台幣)的收入,之後遭人檢舉此事才曝光。

該名公務員在這段時間賺進320萬日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日媒《NHK》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神奈川縣平塚市,主角是一名28歲年輕公務員。他自去年7月開始,聲稱自己生病需要在家休養,因此請病假留職停薪,沒想到這段期間,他卻在網路小說平台發表作品,一共多達256回,集結起來後還發行了4本書,成為暢銷小說,趁機賺進320萬日圓。

更多新聞:菲國鬧區驚見「3公尺巨蛇」盤踞空中 影片曝百萬人嚇傻

直到今年6月,有人匿名向該名公務員任職機關舉報,相關單位展開調查,這起公務員兼職作家的事件才因此曝光。平塚市人事單位認定,該名公務員利用病假期間私自發表小說,並且從中牟利,今(20)日宣布該員工被依違反《地方公務員法》停職6個月。

 
事後有人向相關人事單位舉發此事,該名公務員也自行請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該名公務員確定自己遭懲處後,已經決定請辭自行離職,平塚市職員課則表示,「對社會大眾深感抱歉,今後會極力防止類似情況再度發生,以挽回民眾信賴」。該起新聞曝光後,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不少人直言這名公務員可以在1年時間出版4本小說,真的是人才啊!還有人問,「請問書名是什麼?我也想買來看看」,也有人認為離職對該名前公務員而言並非壞事,這樣就可以專心創作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務員#主管#兼職#病假#寫小說#作家#留職停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967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