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坦承與塔利班和談難竟全功 美駐阿富汗特使請辭


發佈時間:2021/10/19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16:45
美阿富汗特使哈里札德請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阿富汗特使哈里札德請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的阿富汗問題特使哈里札德(Zalmay Khalilzad)花了數個月時間在旅館大廳中折衝樽俎,談判協助美軍撤離,但未能阻止塔利班占領阿富汗,今天向國務卿布林肯請辭。

在寫給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一封信中,哈里札德為自己的紀錄辯解,但坦承未能一舉而竟全功,並說要在「我們阿富汗政策新階段」期間讓出職位。

 

哈里札德寫道,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Taliban)之間的政治安排,未能如原先設想般順利進行。

他說:「原因太複雜了,在未來幾天到幾週內,我將分享我的看法。」

在阿富汗出生,現年70歲的哈里札德由學術界轉換跑道成為美國外交官,在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任內擔任核心高階職位,之後派任駐喀布爾、巴格達大使,在2007年至2009年期間為駐聯合國代表。
 

前總統川普在策劃逐步結束這場美國史上最久的戰爭時,將哈里札德找回來,由他帶領團隊和民兵組織塔利班展開全面談判,但美國所支持的喀布爾政府並未參與。

這項談判結果就是2020年2月簽下協議,內容是美軍將於2021年撤離阿富汗。

但喀布爾政府和塔利班之間的和談未能取得實質進展,這個美國扶持20年的政府,在美軍撤離後短短數天內就土崩瓦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富汗#美國#美軍#塔利班#撤軍#請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802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