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喊「抵制北京冬奧」! 藏人港人雅典抗議遭逮捕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20:04

北京冬季奧運聖火,今天即將在希臘雅典點燃。不過就在進行彩排儀式時有三名藏族跟香港青年,闖進雅典衛城抗議,他們高舉西藏雪山獅子旗以及「光復香港」的抗議海報,要求各國抵制北京冬奧,三人隨即遭到逮捕。

圖/翻攝自微博美国侨报网

 
火炬手點燃聖火,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在雅典赫拉神殿遺址舉行彩排儀式,只不過另一邊有人高喊抵制北京冬季奧運,手上還拿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以及「自由西藏」的旗幟,包括藏族維權人士和香港青年,三人闖進衛城爬上鷹架抗議。

「自由西藏」學生草根運動主任陽宗:「我們呼籲全面抵制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因為中國對維吾爾族人種族滅絕,史無前例迫害西藏和香港、南部蒙古還有民主獨立的台灣。」

不過抗議短短十分鐘三人都遭到逮捕,針對大陸人權議題美國總統拜登也同樣說了重話,還把中國的新疆政策比喻成納粹屠殺猶太人。

 
美國總統拜登:「把數百萬猶太人聚集在一起,還有少數族群全都丟進集中營虐待,逼迫勞動還進行藥物實驗。」

拜登強調不會坐視中國踐踏人權,而美國增強抗中力道,美國CIA中央情報局宣布成立「中國任務中心」,公開招募會說中文的特工,招募的11種語言包含普通話、粵語、上海話、客家話等,而且年薪上看13.4萬美元近400萬台幣,要對中國進行情報任務。

中國大陸駐美國大使秦剛:「像007這樣的冷戰劇本,還是留給好萊塢拍拍片賺賺票房吧,至於美方有些人,不要一天到晚沉浸式地自編自導。」

CIA成立「中國任務中心」中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話說得很酸,也呼籲美國不要繼續加深美中雙方進一步衝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拜登#大陸#中國任務中心#希臘雅典#北京冬季奧運#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6

0.1008

0.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