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保!大陸山東全村「腦中風」 最小5歲、死人也有48次醫療紀錄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15:34
中國大陸現「腦中風村」,竟與詐保有關。(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現「腦中風村」,竟與詐保有關。(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於中國山東省菏澤市單縣內竟然出現「腦中風村」,多數村民名下的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帳戶在近5年來,莫名其妙出現腦中風的醫保紀錄,最小患者才5歲,更扯的是,有老人去世後還有48次的醫保消費,因此當局也懷疑是衛生單位從中搞鬼,刻意詐騙醫療保險金。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報導,據單縣相關部門初步調查,山東菏澤單縣萊河鎮崔口村,2000多位村民就有3萬7000多條的醫保結算紀錄,全村都「被得腦中風」,包括5歲孩子、從未去過村裡衛生所的在外工作者,甚至出現全家9口人都得腦中風的醫保紀錄,這種離奇現象除了崔口村之外,類似情況也出現在其他村莊。

 
 
就連死人都有48次醫療保險紀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而「被腦中風」除了為村民帶來升學就業、保險理賠等風險外,也有村民曾因此被商業健康保險拒於門外,這種另類的強奪財產手法,讓有些人欲使用保險時才發現醫保帳戶內錢財早就被領走,讓人相當憤怒。
 
報導指出,日前河北省成安縣辛義鄉衛生院徐村分院也涉嫌多種違法、違規,包括蒐集參保人員身份證辦理假住院、偽造醫學文書或虛構醫藥服務等。從這兩起事件可以看出,中國大陸農村地區的基層醫療機構正在成為騙保的發生地。
 
許多人要使用醫保時才發現自己被腦中風,保險帳戶的錢則被洗劫光。(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目前當地公安機關已經介入調查,但值得深究細查的不只是醫保制度漏洞出現原因,同時還包括被騙取的醫保資金流向了何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國大陸#腦中風#醫療保險#詐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934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