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期待今天的工作嗎?日本車站廣告挨批「社畜走廊」 1日撤下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15:37
品川車站內一句廣告惹眾怒。(圖/翻攝自推特)
品川車站內一句廣告惹眾怒。(圖/翻攝自推特)

「你期待今天的工作嗎?(今日の仕事は楽しみですか)」近日日本東京的品川車站內出現巨大廣告,掛在人來人往的車站走廊中,早上及傍晚的上、下班尖峰時間,這裡都擠滿上班族,看到的人因此感到一肚子氣,短短的一句話在網路上引發戰爭,而該則廣告也在一片罵聲中,刊登一天就遭撤下。
 
品川車站內長約250公尺的走廊上,左右兩側共掛著44面的70吋銀幕,白底黑字寫著「你期待今天的工作嗎?」,行經的民眾,不論是趕著上班或是結束一天辛勞的人,都被迫看著廣告,因此讓人產生更加不愉快的感覺。有人狠批這是一條「社畜走廊」、「看不起人」,有人稱「即使我不期待,也有一堆工作要做」。

 
 
網友惡搞廣告,要大家打起精神期待上班。(圖/翻攝自@megapOn推特)

一名20多歲上班族女性就表示,「早晨要前往上班是心情最不好的時候,還被問『期待嗎?』根本來氣」;另一名男性上班族則表示,「原本無法在家工作就很不愉快了,還得被問期待嗎」。

據悉該則廣告是由一家名叫「AlphaDrive」的顧問公司,及由它經營的「NewsPicks」公司所發布,原本只是想喚起人們對工作的熱情,卻沒想到弄巧成拙,成為令人厭惡的一則廣告。而除了「你期待今天的工作嗎?」一句之外,後面還有一連串文字寫道「如讓人期待、雀躍的工作增加,社會將更富饒」。
 
 
網友惡搞車站廣告。(圖/翻攝自@orenama推特)

雖然廣告立意良善,但還是在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日本推特上甚至發起「在品川車站前被傷得最重的人獲勝(#品川駅前で一番心傷付けた奴が優勝)」標籤,許多網友也發揮創意惡搞,還有人在廣告P上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照片,笑倒眾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車站#廣告#品川#工作#社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2082

0.3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