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嘆工作8小時「失去自由」 網友拍肩:在台灣已贏一半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05:45
網友抱怨,工作讓人生完全失去自由。(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網友抱怨,工作讓人生完全失去自由。(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日復一日打卡上下班,週休二日才過完又要迎來Blue Monday,難免令人疲乏。近來有民眾抱怨,一般工作時間8小時,下班根本沒時間做自己的事,就要睡覺準備隔天工作,幾十年人生彷彿失去自由。對此,就有網友要他學會珍惜,「在台灣只有8小時在工作,已經贏了一半」。

(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網友14日在論壇PTT八卦版發文詢問,「沒人覺得工作讓自己人生完全失去自由嗎?」他表示,一般工作時間自上午9時進公司,每次遇見一樣的人、做一樣的事、待一樣位置,在職場消耗至少8小時。等晚間6、7時下班,回家卻只有幾小時自由時間,就要被迫上床睡覺,隔天醒來繼續上班,縱使休假也只有幾天,又要開始「輪迴」。

更多新聞:有片/我就爛!再努力也難累積財富 年輕人放棄掙扎變「躺平族」

「然後…這樣的日子要持續40年」,這名網友嘆道,生活重複,等於人生最精華歲月從不自由,因為全都獻給工作;直到年老退休,屆時已經沒有體力體驗人生。他直言,原以為生命可以過得多采多姿,結果出社會才發現生命如此而已,「沒人覺得這根本就是悲劇嗎?」

 
(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有片/逾九成上班族曾患「職業倦怠症」! 「這兩招」是解方

貼文曝光引起部分人的共鳴,認為加上通勤時間不只8小時,這還是1天中精神最好的時間,畢竟下班後人疲憊,天也暗下來,能做的事有限,「資本家奪走你我的時間」。但仍有人要原PO珍惜,「工時8小時,很短了」、「在台灣只有8小時在工作,已經贏了一半」、「你夠爽的,我20至21時下班,週末還要去把沒做完的做完,沒有加班費」。

更多新聞:怎麼創造更大財富? 增加被動收入可從這幾點入手

其他網友直言,這是原PO自己的問題,因為賺錢管道很多,不上班時間也能認真規劃利用,「工作下班是很累,但不努力怎麼翻轉人生,沒時間的話可以先學時間管理」、「去創業,驚險刺激」、「會有這樣心態,表示找錯公司」、「你可以選擇自由的行業」、「財富自由才是真自由,學投資」、「去開計程車,每天都遇到不同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職場#社畜#薪水#薪資#上班#工作#同事#賺錢#公司#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779

0.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