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多省一夜入冬 21省溫度創下半年新低


發佈時間:2021/10/17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7 15:00

今天(10/17)早上大陸21個省,氣溫創下今年下半年新低。多地降下大雪,黑龍江和陝西,還提前供暖。在缺電荒尚未緩解的現況下,居民及工廠能不能順利過冬,受到嚴峻考驗。

圖/翻攝自微博

 
冷凍的雞肉緊緊黏在一起,用鉗子不斷敲打還是分不開 黑龍江塔和縣氣溫驟降到零度以下,整個城市成了天然大冰櫃。

大陸民眾vs.黑龍江菜市場攤販:「這芹菜現在都得擱被子了,這兩天,要不然會凍壞。」

葉菜類商品得蓋上被子,要不然沒幾分鐘就會被凍壞,黑龍江多地降下大雪,市區道路結冰,多條高速公路路段得進出管制,進行清雪作業。

 
黑龍江黑河市氣象局工程師趙翠萍:「降溫幅度也是達到6到7度,最低氣溫達到零下4.5度。」

內蒙古也因為下了好幾天大雪,積雪高度達到30公分導致居民受困,經過六小時搜救才救出120人和300多隻受困在大雪中的羊群。

大陸央視氣象主播:「今天(10/17)強冷空氣的影響,可以說是貫穿全天的冷,首先早上的時候,有21個省會級大城市氣溫創出了下半年以來新低。」

寒流侵襲,大陸多地氣溫驟降,民眾形容是一夜入冬,黑龍江和陝西榆林都提前供暖,雖然北京當局表示煤炭儲備正常,能保障民眾取暖需求,但路透報導大陸目供電短缺,不僅今年冬天解決不了,還可能會延續到明年春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眾#大陸#管制#氣溫#氣象局#受困#影響#市場#氣象#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99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