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5年歷史義大利航空熄燈! 最後航班空姐痛哭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20:28

全球疫情才慢慢要舒緩,又有航空公司已經撐不下去,已經有75年歷史的義大利航空,過去也是教宗常搭的飛機,因為不堪虧損,正式結束營運。最後一架班機飛抵羅馬,機組員哭成一團。另外日本樂桃也開始攬客,特別推出限量150張,「一個月飛到飽」的機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航空班機抵達羅馬,只是旅途平平安安,機組人員怎麼哭成一團?原來,這架飛機降落後,義航正式結束營運,由另一家運輸公司接手。

義航空服員:「我說不出話,難過程度就像我爸過世時一樣,心實在太痛了。」

回顧75年歷史,義大利航空曾經是歐洲規模第三大,教宗方濟各也愛搭,但是長期虧損,連政府出資都救不了。新冠疫情,成了壓垮義航最後一根稻草。

 
航空運輸專家:「疫情帶來了航空業史上最大震盪,為全世界的航空公司,製造出最深遠最長久的危機。」

美國西南航空,則是人力大短缺,短短三天取消超過兩千航班,機場大排長龍,還有旅客睡在地板上,大家氣炸了。

西南航空乘客:「我們還在想辦法回家,很難想像有多少人,錯過了喪禮或是婚禮。」

而在美軍撤出後,唯一固定飛阿富汗的「巴基斯坦航空」,週四宣布暫停飛往喀布爾的航班,因為塔利班要求機票降價,甚至威脅恐嚇,讓航空公司很難運作。

日本樂桃航空,則用「扭蛋」吸引旅客再搭飛機,5000日圓,大約台幣1千2轉一次,裡頭有紀念徽章,還有指定目的地機票抵用券,剛開放就吸引排隊人潮。樂桃還推出「隨心飛套票」,限量150張,不用台幣5千,就可以在11月份,日本全境33條航線無限次搭到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義大利#航空#倒閉#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786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