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海軍祭鐵腕 11月底前若拒打疫苗強制退役離隊


發佈時間:2021/10/15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09:2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海軍今天表示,所屬人員若在11月28日期限前,仍拒絕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將強制以一般榮譽退役方式離開部隊。

法新社報導,這是美國國防部首度明確指出,如果服役人員拒絕接種會有何後果。美國8月底開始強制軍人接種COVID-19疫苗。

 

海軍表示,所屬35萬名現役人員有98%已開始或完成疫苗注射。

至於全體美軍接種情況,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12日表示,140萬現役人員中有96.7%接種至少一劑,83.7%施打兩劑。不過若包括後備軍人,至少接種一劑者僅有80%。

若所有軍種採取和海軍一樣的強硬措施,可能會流失多達4萬6000名軍人,不過在截止日期前,想必有更多人會接種。
 

海軍人事主管諾威爾(John Nowell)中將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海軍部隊有164人染疫病亡;其中144人已知未接種疫苗,其餘20人則不清楚。

海軍聲明指出,拒絕接種疫苗的所屬人員將以一般榮譽退役方式離隊,但可能失去某些福利,或在某些情況下必須償還訓練和教育費用。

若因健康等理由申請豁免注射疫苗的海軍人員,可重新分配現行職務。

海軍對疫情特別敏感,因為單一人染疫,就可能傳遍在海上的整艘船艦或潛艦,迫使任務中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海軍#疫苗#退役#強制接種#美軍#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1610

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