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州禁「疫苗強制」企業不聽令 NBA球星拒接種遭禁賽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3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0:13

美國政府9月下達疫苗強制令,實施月餘已經見到成效,死亡和感染人數字都在下降;但德州州長卻反其道而行,週一下令禁「疫苗強制令」,不准企業要求員工施打疫苗。以德州為基地的大企業,大多表示不會改變強制政策。美國職籃NBA也要求所有球員必須接種,布魯克林籃網球星凱利厄文(Kyrie  Irving)堅持不打疫苗,球團宣布將他禁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政府在9月祭出疫苗強制令,一個多月過去,成效越來越顯著,過去七天全國平均死亡人數 ,已經降到一個月來的新低。

 

貝勒醫學院醫療主任 碧塞特:「是的,強制打疫苗奏效了,疫苗可以讓我們擺脫疫情,怎麼強調都不為過。」

不過德州共和黨籍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卻反其道而行,周一簽署了行政命令禁止強制打疫苗。阿博特在聲明中表示,疫苗很安全也很有效,是對抗病毒利器,但還是該讓民眾自願接種,絕不能強制。同樣是共和黨籍的佛州州長德桑提斯,也宣布要追隨德州的腳步。

佛州州長 德桑提斯:「無論你是在警察局、郡警局、消防隊工作,為小企業還是大企業工作,我不認為你們應該因為疫苗而被開除,你們需要受到保護。」
 

白宮嚴厲批評兩州州長的決定,認為他們是政治考量。

白宮發言人 莎琪:「阿博特州長的行政命令,禁止疫苗強制令;今天早上佛州州長德桑提斯也禁止實施強制令,這符合我們所熟悉的模式,就是政治凌駕公眾健康。超過7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佛州占5萬6千人、德州6萬8千人,每個領導人都應該專注在拯救性命,你們為什麼要採取相反的行動?」

24個州的州檢察官,都揚言要對拜登的強制令提告。白宮表示聯邦強制命令凌駕州政府命令之上,他們已經準備好與反對的人在法庭上見。 

CNN首席法律分析 圖賓:「我想白宮最後會在法庭贏得勝利,我認為他們會贏;至少聯邦政府承包商這一塊,聯邦強制令已經生效,大部分和聯邦政府有合約的大企業,像是航空公司、美國航空或是石油公司艾克森美孚,在憲法至高條款之下,我不認為有任何懷疑,這些企業承包商必須遵守政府的強制令。」

德州政府不許企業強制員工打疫苗,不少以德州為基地的企業包括西南航空、美國航空、AT&T、臉書和谷歌,都不打算更改強制政策。最新民調也顯示,58%的民眾,贊成100人以上的企業強制打疫苗。

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我們不想要告訴民眾,他們應該施打疫苗,但我知道強制令有效。我們已經看到了效果,在學校和大學。」

紐約州則是嚴格執行疫苗強制令,美國職籃NBA就要求所有球員必須接種,布魯克林籃網球星凱利厄文(Kyrie  Irving)因為堅持不打,球團宣布將他禁賽。
 

布魯克林籃網隊經理 馬克斯:「我們希望凱利(厄文)回來,我們展開雙臂歡迎,但要在不同的情況之下。」             

紐約曼哈頓法院,週二也駁回了教師團體和教育部人員「 禁止強制令」的請求。

特殊教育教師 肯恩:「是的,我們輸掉一役,但沒有輸掉戰爭。毫無疑問,教育部和紐約市長白思豪對我們做的事是違憲的。法律攻防是件大事,我有信心案子會成功。」

美國東北地區的5個州,有將近七成的居民已經完成兩劑注射,疫情趨勢也向下,公衛專家大多抱持樂觀態度,不過也提醒冬季是病毒大爆發期,民眾仍須嚴陣以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疫苗#德州#佛州#NBA#新冠肺炎#佛西#谷歌#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954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