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可能升級實體? 日媒:習近平考慮出席G20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22:52

這次瑞士密會後,拜登習近平的線上峰會,總算有譜。不過有日本媒體報導,中美視訊峰會,也許有機會轉為實體。因為習近平考慮11月前往非洲參加中非合作論壇,也許會順道去義大利參加G20,如果成行的話,拜登跟習近平就能直接見面。此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訪法國,針對共機擾台,強調美國一定會信守對印太安全的承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CNN主播:「就在北京在過去一週,派出破紀錄數量的軍機侵擾台灣時,台灣發出了最新警告,兩岸緊張情勢再升級,CNN每節新聞頭條關注。」

CNN主播:「台灣貿易互相警告還有戰機,現在北京和台北之間的氣氛,看來已經不只是政治問題了。」

畢竟兩大強權對立,目前看不到任何一方打算收手,今年還有可能讓拜習會成行嗎。

 
白宮發言人薩琪:「據我所知在(瑞士)討論之中,雙方同意以非常高的層級,持續對話。」

白宮發言人所說的高層級對話,指的就是在瑞士舉行的美中代表會議,雙方同意拜登與習近平,將在年底進行領袖視訊峰會,不過大陸還沒有相關聲明,倒是有日本媒體報導,這場視訊峰會,也有可能變成實體會面,因為11月初在非洲塞內加爾,將舉辦中非合作論壇,習近平相當重視這場峰會,很想要親自參加,因此有可能會安排,先參加10月30、31日在義大利羅馬的G20,再到非洲,若是如此,就有可能在G20時見見拜登。不過拜習會都還沒個譜,白宮還要忙著替拜登前一天的台灣協議說擦屁股。

白宮發言人薩琪:「他(拜登)並沒有(和習近平),進行外界不知情的新的通話,我們在此全面澄清,當然是再次強調美方的立場,是在臺灣關係法作為指引下進行。」

強調拜習兩人只通過兩通電話,也沒有外界猜測的秘密協議,人在法國訪問的國務卿布林肯,也再度提及共機擾台情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關注中共在靠近台灣,所進行的軍事挑釁活動,這些行動破壞(台海)穩定,增加了誤判風險,並可能破壞區域和平和穩定。」

而我國防部長邱國正在6日表示,現在是兩岸情勢40年來最嚴峻時刻,更指出共軍2025年具備全面攻台能力,再度敲響警鐘。

偏偏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還反嗆,現在就有能力、何必等到2025?美國退役中校有不同看法。

 
美軍退役中校戴維斯:「大陸持續了約20年的軍事發展和先進化過程漸到尾聲,還有日益惡化的美中貿易關係,再加上台灣逐漸強烈抗拒,要與大陸統一的立場,這幾點加起來你可以看到,一個更為自信的習近平,因為他知道現有軍力已經好到,足以攻陷台灣。」

美國退役將領分析,推升台海開戰的原因,還包括美中貿易惡化等因素,這些不穩定的變因,讓美國更加大印太戰略力道。

目前正舉行的六國軍演,紐西蘭就派出航艦蒂卡哈號,與其他五國的航艦並行。由日本自衛隊公布的照片,更能看出聲勢浩大。

旁白:「有超過17艘水面各式艦艇,參加本次演習,其中照片最前方並列的是,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號,和日本準航母伊勢號。」

六國艦艇齊航,場面壯觀,但陸媒卻狂酸,這都是拚拚湊湊來的。不過為了加強印太戰力,美國做出調整。

 
旁白:「為您介紹美國海軍最新型的船艦。」

被稱為美國海軍最強驅逐艦的拉爾夫強森號,已經抵達日本橫須賀,任務是要替換馬斯廷號驅逐艦;而拉爾夫強森號的彈道防禦能力,也被視為加強第七艦隊戰力的一大利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美國#共機#日本#峰會#G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129

0.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