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50艘貨輪排隊!美「加州大塞港」無解 冷凍食品都缺貨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3:47

美國民眾,現在恐怕得提早採購耶誕禮物!原來加州大塞港的狀況,持續了一個星期,至今依舊無解。每天都有超過50艘貨輪,卡在加州外海,等待進港卸貨。儘管港口方面已經加強物流運輸,不過美國現在連冷凍食品都出現斷貨情形,有餐廳反應他們的成本,已經比過去增加一倍。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加州外海現在停了超過50艘滿載貨櫃的貨輪,9月底開始的「加州大塞港」,一個星期過去,依舊是現在進行式。

美國海巡隊員史蒂芬波:「港口快到臨界點前所未見,停在海上的貨輪更多,就像停車場。」

CNN記者:「通常沒有任何船停在海上,但採訪當天就停了55艘,太平洋外海還有更多。」

 
塞在港口外的貨輪,有半數滿載亞洲來的貨物,這攸關美國人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和今年的耶誕禮物,儘管疫後經濟開始復甦,消費者開始透過網購大量消費,造成貨櫃「如雪片般運來」已經超過港口物流運輸的極限。

卡車司機vs.記者:「我在這等了五六小時,你得在這等六小時,(六小時?)六到八小時,我曾經等到九小時。」

洛杉磯港正設法讓卡車司機能盡快把貨運出去,否則貨物越積越多,可能讓美國的物價翻倍增加,事實上物資短缺的危機已經在美國造成民生問題。

公立學校食品部門主任魯索:「現在連耐放食物,或冷凍食品都短缺,簡直前所未聞。」

現在更有專家認為,南加州外海漏油,恐怕也是「塞港」狀況衍生出來的問題。

CNN記者席德娜:「海底下這條導致漏油的油管,實際上離杭亭頓海岸,有4.5英里(7.2公里),而據悉油管上有條,13英寸(33公分)裂痕,普遍認為就是漏油元凶。」

專家推測漏油裂縫可能是「卡船」的貨輪,下錨時不小心碰觸油管造成,當加州塞港的狀況無解,類似的漏油事件或許會再度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民眾#經濟#記者#物價#餐廳#消費#學校#食物#加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49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