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潘朵拉文件」披露 董建華、梁振英涉隱匿資產


發佈時間:2021/10/06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4:17

國際調查記者同盟最新公布的「潘朵拉文件」,揭露全球三百多位政要、富商涉嫌避稅,其中首度披露香港兩名前特首,董建華和梁振英都有透過海外公司處理境外資產,獲利了解卻沒有依法申報。對此香港現任特首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的制度是信任申報人,不會重啟調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前特首董建華卸任16年,梁振英卸任4年,近來他們都被,國際調查記者同盟,點名涉嫌避稅。

在一份名為潘朵拉文件中披露,董建華在2005年先後設立七間海外公司,1間用作開設滙豐銀行戶口,處理約值100萬美元流動資產。而他的家族則涉及72間境外公司,梁振英則是在任內,透過兩間海外公司,持有戴德梁行日本業務公司的3成股權,而且該批股份被以750萬台幣出售,但梁振英從未申報因此外界無從得知他賣股的獲益。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我只能大致談談我們的申報制度,我們有一個非常健全的申報制度,既適用於行政會議成員,也適用於主要官員,我們不會檢查,監控或調查個人項目。」

對於,潘朵拉文件的內容,現任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只願對外回應,香港制度是信任申報人,不會檢查、監察或調查個人項目。

TVB新聞:「梁振英在社交網站回應,批評相關報道炒作,有誤導成分。」

在報告公布前,梁振英就在網路回應,當年有申報持有的公司股權,並將所有股權交由信託管理,而且就任前,就啟動辭任董事程序,董建華則是在報告公布後,透過發言人回覆,有關事情和他擔任特首的工作期間並無關係,不會做出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獲利#銀行#避稅#富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76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