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頻繁擾台 前美國安顧問:台灣漸進入非常危險時期


發佈時間:2021/10/06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2:3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前美國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表示,台灣情勢「逐漸進入非常危險的時期」,美國與日本等國有必要提升遏阻力,讓中國理解動武也無法達成其目標。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川普時代擔任白宮國安顧問、退役陸軍中將麥馬斯特(Herbert Raymond McMaster),4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接受NHK等媒體採訪。

 

對於中國軍機多次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麥馬斯特受訪時表示,中國共產黨意識到,台灣在總統蔡英文執政下,防衛能力與彈性逐漸提高。

他指出,台灣情勢「逐漸進入非常危險的時期」,特別是有必要關注明年北京冬奧結束後的狀況。

麥馬斯特說,美國、日本與澳洲等同盟國家必須提升遏阻力,讓中國共產黨了解即使動武也無法達成其目標。
 

此外,麥馬斯特認為,日本不能只有迎擊能力,擁有遠距攻擊武器對於提升遏阻力相當重要;具備攻擊敵方發射飛彈據點的能力,有助於將來守護國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共機#國防#兩岸#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1998

0.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