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空維修女力報到!嬌小女技師征服大客機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1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16:11

航空業的幕後維修領域向來以男性為主,24歲的瑪汀就是少見的女性技師,她曾經投筆從戎,在海軍陸戰隊裡負責修護運輸直升機,退役之後進入航空公司,儘管個子嬌小,每天跟飛機這樣的龐然大物搏鬥,依舊樂此不疲,在陽剛味十足的飛機維修領域中,逐漸找到自己的定位。
 
站在龐大的飛機旁邊,瑪汀顯得格外嬌小,但這好幾百噸重的交通工具,可得靠瑪汀的巧手才能自在翱翔。

 
 
飛機維修技術人員 瑪汀:「不論何時看到我們負責維修的飛機飛上天空,就會知道是因為我才能飛上天的,這真的很酷。」
 
24歲的瑪汀在太平洋西南航空公司,負責飛機的保養維修,也是團隊裡少見的娘子軍。不過對瑪汀來說,跟一群大男孩共同生活,是再熟悉也不過了。
 
飛機維修技術人員 瑪汀:「原本我計畫要上大學,但高中念完我已經筋疲力竭,所以決定加入海軍陸戰隊,這也是我的夢想之一。」
 
 
幾乎淹沒在其他同袍當中,瑪汀卻展現出不凡的氣勢,在海軍陸戰隊服役五年,擔任的就是直升機的維修工程。而且負責的機種,還是被稱為超級種馬的大型運輸直升機,
 
飛機維修技術人員 瑪汀:「我負責CH-53直升機,是美軍最大的直升機,你會覺得直升機是小型機種,但這款很大,是個大女孩,尺寸非常大。」
 
考慮到未來的職涯,加上在軍中所承受的壓力,瑪汀決定退伍,搬回北卡老家,找到了這份維修工作,花了一整個月考取航空維修證照,正式加入這個航空團隊。
 
飛機維修技術人員 瑪汀:「通常我到班之後就先開會,了解我們要做些什麼 ,取得維修飛機的行程表,可能從檢驗開始,確認燈光是否能運作,到檢測胎壓是不是正確,也會進行清潔、檢測某些部件。」
 
對於業界罕見的女性身分,瑪汀顯得格外自在,因為她早就感受到相關的文化衝擊。
 
飛機維修技術人員 瑪汀:「我所有的組長或主管大多是男性,但沒有人真正覺得,我在這裡是一個女孩,這真的很好,因為我已經為此掙扎了很久,我在海軍陸戰隊裡非常能勝任工作,但老實說,很多人不喜歡這種情況,事實上就是因為我是個女性。」
 
但瑪汀沒有因為性別身分,還有嬌小的體型就退縮,不論是男性的權力壓力,還是每天要面對的龐然大物,瑪汀都有從容不迫的應對態度。
 
 
飛機維修技術人員 瑪汀:「我身材嬌小,有時確實需要協助,但有很多時候大家會要我幫忙,擠進狹窄空間或是利用我的手伸進窄處修理,每個人都有弱點也有強項,我很努力要追上男同事,但有些事情我就是做不到,不過也有些東西是他們做不到的。」
 
目前瑪汀年薪達到5萬5千美元,超過台幣150萬元,更在航空業界找到了歸屬感。也鼓勵更多女性不需要自我設限,在意想不到的領域同樣能找到一片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空#技師#客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1555

0.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