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歌手R‧凱利性販運等9項罪名全數成立 恐終身監禁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7:35
美國R&B天王R‧凱利(R. Kelly)。(圖/AP)
美國R&B天王R‧凱利(R. Kelly)。(圖/AP)

美國R&B天王R‧凱利(R. Kelly)曾以一首經典名曲「I Believe I Can Fly」斬獲多項葛萊美大獎,日前遭多名受害者聯手指控他在長達20年的時間裡,犯下誘騙、勒索、性販運婦女及孩童等多項罪名。陪審團聽取近6週的證詞後,布魯克林聯邦法院27日宣布R‧凱利9項罪名全數成立,最重恐將面臨終身監禁。
 

R‧凱利的案件採不公開審理,由法庭素描記錄。(圖/AP)

 
綜合外媒報導,R‧凱利自90年代起就曾經多次被爆出性虐待醜聞,但他從未承認相關指控。2002年也曾流出與未成年少女發生性行為的不雅影片,遭控14項罪名,但陪審團最終認定所有罪名均不成立。
 
直到#ME TOO運動發酵後,多名受害者在2019年由Netflix推出的《R‧凱利倖存者》記錄片中控訴他監禁、性侵,要求受害者叫自己「爸爸」(Daddy),吃飯、上廁所等日常行為都需經過他的允許,否則就會被他施以身心凌虐,或是以他們的人身安全、不雅影片做出威脅,美國司法單位才開始正視R‧凱利的罪刑,並進行蒐證。
 
R‧凱利在判決後發文感謝支持者,透露將「持續證明自己的清白」。(圖/翻攝自R. Kelly Facebook)

此案中,R‧凱利遭9女、2男指控犯下多項性犯罪。27日的判決上,陪審團宣布R‧凱利涉及的9項罪名有罪,包含1項敲詐勒索、8項與人口性販運有關的罪行。所有刑期加總後,R‧凱利餘生恐怕都將在獄中度過,法院預計於明年5月4日宣判刑期。
 
 
但判決出爐後,R‧凱利在臉書對支持者發聲,感謝所有人的支持,並稱判決結果「令人失望」,表示他會繼續證明他的清白、為自由而戰,預期他將再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全球#宣布#臉書#運動#判刑#R. Kelly##ME TOO#R‧凱利#性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4

0.1228

0.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