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供應斷!美國肯德基「無雞可炸」 珍珠奶茶沒珍珠陷困境

實習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7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11:19
美國肯德基陷入「無雞可炸」的困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肯德基陷入「無雞可炸」的困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冠疫情持續嚴峻,全球供應鏈受到衝擊,不僅科技業有零組件短缺等狀況,連食品業也因食材供應不足導致價格飆升,出現全球性的斷貨危機。近日全球知名的速食連鎖餐廳肯德基就陷入「無雞可炸」的困境,事實上,包括麥當勞星巴克等知名連鎖企業,都面臨著原物料供應短缺的問題。

台灣麥當勞產品「薯餅」曾一度停售。(圖/TVBS)

 
疫情衝擊下,各地不斷出現生產中斷、收貨延遲導致物價飆升等狀況,根據《新浪財經》報導,美國8月份禽類供應量同比減少20%;牛肉儲備量同比下降7.7%;豬胸肉儲備量同比則減少44%,降低到2017年以來最低水準。

美國肯德基因此出現「無雞可炸」的狀況,已決定暫時取消無骨雞肉產品的廣告宣傳;另一家知名連鎖速食店Wingstop,也因近期雞翅大量缺貨,緊急開發新的雞腿產品做為替代;不僅如此,美國還鬧起「蟹肉荒」,價格暴漲高達590%,不少餐廳直接暫時停賣相關產品。

中國大陸學者宋華指出,新冠疫情爆發後,美國肉類儲備量迅速消耗殆盡,且生產中斷、收貨延遲等狀況連連,導致肉類供應商對價格進行操縱。

 
歐美販售珍珠奶茶店家,出現沒珍珠賣的情況。(示意圖/TVBS)

此外,由台灣傳入歐美的珍珠奶茶,珍珠原料大多從亞洲進口,如今供貨、運輸能量吃緊,一度陷入珍珠奶茶「去珍珠」的情形。同樣的供應危機也出現在台灣,因疫情影響,多數港口無法出貨,8月時台灣麥當勞早餐中最受歡迎的薯餅陸續停售,主因為食材全卡貨櫃上,直到8月底才恢復正常供應。事實上,不只肯德基與麥當勞,星巴克目前也面臨供應鏈缺貨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肯德基#麥當勞#星巴克#珍珠奶茶#新冠肺炎#疫情#食材#供應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9

0.0885

0.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