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悚畫面曝光!油輪掛巨大「鯨屍」 開進港口才發現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4:42
一艘油輪就這麼掛著「屍體」開進港。(圖/翻攝自水島海上保安部)
一艘油輪就這麼掛著「屍體」開進港。(圖/翻攝自水島海上保安部)

日本一艘499噸重油輪日前進港時,驚見船頭竟掛著一隻巨大的鯨魚屍體!據了解,這艘郵輪從千葉縣啟航,途中經過太平洋,研判是在航行過程中無意間撞上鯨魚,但由於途中船員並無發現任何異樣,因此直到抵達港口才發現船首鯨屍,畫面讓當地人都非常震驚。
 
日媒《讀賣新聞》報導,20日下午3點左右,一艘掛著鯨屍的油輪就這樣開進岡山縣倉敷市的水島港內,船員發現後才緊急通報當地的海上保安部,而這隻鯨魚屍體恐怕是從撞上那一刻就掛在那,直到入港才發覺,保安部表示「從來沒見過這種情況」。

 
 
日專家判斷死掉的應是全球第二大的長鬚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悉鯨魚長達32英尺(約9.7公尺),應該是在航行途中意外撞上,不過船體並沒有受到嚴重損傷,船員表示航行過程都很正常,沒有感受到撞擊,直到開進港口後有人驚呼才發現。目前保安部已經展開調查,縣政府也表示今後會注意類似事件的發生。
 
而據日本鯨類研究所指出,從外表來看,這隻死掉鯨魚應該是長鬚鯨的一種,牠們是全球第二大的鯨,也是現存第二大的動物,僅次於藍鯨。長鬚鯨在20世紀期間曾被大量捕撈,現在被列為瀕臨物種,國際捕鯨委員會(IWC)已經全面禁止所有對長鬚鯨商業性捕撈的行為。
 
 
日本在去年也發生過鯨屍掛船體的情形。(圖/翻攝自太平洋フェリー)

事實上,日本在去年也發生過船隻掛著鯨屍的事件,當時一艘太平洋渡輪開進仙台港時,才發現船底前方延伸處掛著一隻長達12公尺的鯨魚屍體,而且發現時已經明顯死亡數週。據船員表示,航行中並沒有感受到明顯碰撞,因此有可能是死後才意外掛上去,當時這件事也在網路上引發熱議,日本甚至有意將這隻鯨魚做成標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日本#鯨魚#油輪#屍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880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