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警鞭打非法移民畫面曝光! 美強勢驅離挨轟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2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23:52

美國爆發海地難民危機,外媒拍到不堪的一幕,德州邊境騎警,居然手拿鞭子,驅離試圖跨越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畫面曝光引發爭議,副總統賀錦麗說,這實在太可怕了,人類不應該這樣被對待。不只美國朝野兩黨,兩黨砲聲隆隆,聯合國也重話抨擊,美國強勢驅離移民,可能違反國際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警察,怎麼對待海地非法移民外媒拍到這樣不堪畫面。

CNN主播:「邊境巡邏員騎在馬上,拿鞭子面對海地移民。」

邊境騎警為了阻止移民穿越美墨邊境大河,除了控制馬匹強勢驅離,仔細看他們還把馬匹韁繩當鞭子,對試圖過河的移民揮舞。

 
邊境騎警vs.非法移民:「回去。」

口口聲聲捍衛人權的美國,現在卻被踢爆邊境騎警虐待移民,目睹現場的外媒記者看不下去。

美聯社記者:「這是富攻擊性的行為,我認為這些影像不僅震驚了一般美國人,甚至國會大廈的民主黨人也在譴責這些影像。」

全世界都看到了這樣的畫面,當然也驚動白宮,發言人薩琪說無法接受,但拜登只丟下這麼一句話。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會控制住情況。」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很可怕,人類永不該被那樣對待,我對此深感不安,我今天還將與國土安全部長討論此事。」

究竟是不是真的虐待移民,國土安全部長說會展開調查,更慎重說了這番話。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一個人不能武裝一匹馬攻擊一個孩子,這是不可接受的,這不是我們的政策和訓練所要求的。」

到了國會聽證,國土安全部長,更被共和黨議員「洗臉」。

共和黨參議員vs.美國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你要為德利奧的人道危機負責,是或不是?參議員走私組織,是或不是國土安全部長,你要為德利奧的人道危機負責,是或不是?參議員我有責任解決人道悲劇。」

德州州長艾波特:「他們到本周末沒有表現出,能處理所有這些移民的能力,我們在這裡告訴你,它完全是混亂的,拜登政府要再加把勁。」

由於拜登是沿用川普時代,美國CDC因為防疫頒發的第42條政策,加快驅逐越境者不提供庇護,搞得現在連自家人也不挺拜登。

 
民主黨眾議員卡斯楚:「我認為繼續保留第42條政策,並在尋求庇護者在美國尋求庇護時,立即驅逐他們是糟糕的政策,也開創了糟糕的先例。」

美聯社記者:「現在他們用它來證明,僅管海地當地的情況如此,大規模驅逐海地移民還是合理的。」

現在德州德利奧國際大橋下,還有超過8千名非法移民紮營滯留,沒有食物天氣又熱的情況下,已經出現人道危機。

CNN記者:「我跟當地醫院CEO談過,她說醫院瀕臨崩潰邊緣,根據CEO所說,大部分病人承受脫水或是懷孕,她說從周四起已經接生了10名嬰兒。」

為了解決邊界移民問題,國土安全部長說,接下來2至3天就會有「劇烈變化」,要派更多班機迅速把他們遣返海地。

遭遣返海地移民:「我們又不是小偷,為什麼美國移民官員要把我們全上銬。」

移民夢碎的海地人,在海地太子港機場氣炸,一群人衝向飛機試圖要鑽回去爆發混亂,聯合國難民署更說出重話,認為美國把移民遣送回動亂環境可能違反國際法,衍生更多人道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防疫#聯合國#記者#政府#討論#拜登#總統#機場#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2

0.1036

0.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