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後出現轉機!恆大公告:將如期償還利息

記者 彭惠筠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2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23:53

負債超過3000億美元的大陸恆大集團,中秋節過後,出現一線生機。恆大集團公告,明天(23日)將如期支付一筆公司債利息,總價約2億3200萬人民幣,而恆大創辦人許家印,也在中秋節向員工發出信件,希望大家團結度過危機。專家普遍預估,恆大不會像雷曼兄弟一夕崩盤,最終防線還是掌握在中國政府手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網友:「(山西太原)晉中恆大珺睿府項目,大家可以看到啊,確實,這邊已經停工了。」

工地鐵捲門拉下,空無一人,高樓吊臂停止運轉,大陸網友直擊,昔日房產巨頭恆大地產拋出的華美建案,如今通通可能成為爛尾樓。

大陸網友:「目前未交付的房子至少有80萬套,什麼概念,就是有80萬個家庭住不上自己的房子。」

 
恆大近2兆人民幣的債務,現在根本顧不上償還一般小老百姓,光是應付銀行債券利息都是天文數字 。

大陸財經網紅:「(債務)2萬億(兆)什麼概念呢,如果利息按10%來算,每天一睜眼就是5.5個億。」

但就在恆大創辦人許家印中秋節公告內部家書後,現在盼來一線生機嗎?儘管20號該付給兩家銀行的利息跳票,但恆大22號公告,23號會如期支付一筆2.32億元人民幣的公司債利息,不過同時在這一天,還有一筆8350萬美元的利息到期,29號還有一筆4750萬美元的款項要付,要是這兩筆30天內沒付,債券即刻違約,恆大拿不拿得出錢,都還沒對外說明,只是眼前最立即的交付公告,稍微緩解各國股市波動。

豐盛金融集團首席資產分析師黃國英:「我認為投資人還是觀望謹慎的,因為我們現在說的,本週要到期的利息還算是小數目,所以人們或許不認為這足夠具有指標性。」

歐、美、日股相繼回神,就是因為清算曝險部位後,知道風險,大多集中在大陸內部的中資銀行。

香港浸會大學財務及決策系副教授麥萃才:「在內地本身股市相對封閉,所以不會存在大量熱錢流入及流出。」

但在外資基金部分,根據投資數據研究機構顯示,貝萊德、匯豐及UBS持有較大部位的恆大債券,若是恆大真的違約,也不能完全免除波及。

 
白宮發言人薩琪:「這是一間在中國的企業業務,絕大部分都在中國,雖然是這樣說我們仍一直監察全球市場。」

歐美遠離震央,但要嚴防連鎖效應,不過現在問題癥結點,恆大怎麼救?又是誰要來救? 

恆大地產創辦人許家印:「我和恆大的一切都是黨給的,國家給的,社會給的。」

恆大創辦人許家印,身家曾高達2900億元人民幣榮登中國首富,他歸功黨國,現在出事了,恐怕也只有北京政府一聲令下,才能為恆大解套。

金融時報編輯RanaForoohar:「當北京喊說要跳,大陸所有銀行都得跟著跳,所以根本不用懷疑,大陸政府一定掌握著所有狀況。」

 
英國金融時報分析,北京絕不會允許恆大成為大陸版雷曼兄弟,而過去確實也有北京出手救企業的案例

香港TVB旁白:「政府出手最直接的辦法就是接管企業重組資產,並將業務拆骨出售。」

有香港分析師認為,恆大可能依循海航集團,破產重整的模式,但目前為止,北京依舊靜悄悄。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這大樓21層就是恆大地產北京分公司,目前北京當局尚未表態是否介入風暴,不過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估算,恆大債務佔中國GDP的2%,但相信中國政府有辦法阻止,不會成為系統性風險,不過高盛示警了,這恐怕會衝擊中國的經濟成長,最差會減少4.1個百分點。」

只是北京若要拆彈,爛攤子恐怕收不完,同樣號稱是世界500強,但也債台高築的房產商綠地集團,債務危機持續悶燒,恆大恐怕只是這波房產危機的開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秋#中秋節#全球#網紅#恆大#大陸#政府#經濟#網友#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16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