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地人冒險偷渡到邊境 遭美遣返大罵:不人道!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0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0 23:22

美國再度面臨美墨邊境的難民危機,這次是大批海地難民湧入德州邊境,上萬人在國際大橋下就地紮營,人數空前,對美國邊防形成壓力。拜登政府決定採取鐵腕措施,派專機陸續把這些非法移民,全部送回海地。這些人冒險游泳偷渡,好不容易來到邊境,如今被送回去,大罵美國不人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源源不絕的難民一個接一個冒險渡河,有人大包小包、頭頂箱子,說什麼也要來到美國這一端,這處湍急的河水就是分隔美墨邊境的「大河」,近日卻出現大批海地難民涉水湧入,成功上岸的人還全擠在德州邊境的橋下紮營期盼入境。

CNN記者:「我從未在美國看過像這樣的畫面,看看這個,這是移民紮營地,位在德州德利奧的國際大橋下,幾天前這裡不過只有幾個帳篷,小帳篷城,而現在你可以看到顯著增長。」

空拍畫面顯示,幾天下來,橋底下早已擠滿密密麻麻的人群,人數至少破萬,但現場民眾卻只以簡陋竹竿和毯子衣物充當臨時帳篷,環境惡劣不堪。

 
CNN記者:「聯邦政府表示有送來毛巾、廁所,並照看他們,還說他們會試著採取人道行動,人道援助,但我所看到的是送來的恐怕不多。」

難民危機捲土重來,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強調會妥善處理,還將到南部邊境視察,只是實際做法卻是。

美國邊境巡邏隊隊長奧爾提茲:「過去兩天以來,我們已轉移了約3300名移民,我們也預期接下來幾天數字還會增加。」

加派驅逐班機將非法移民送回國,等於許多海地人跋山涉水折騰了半天又回到太子港,內心不滿情緒一次宣洩。

遭驅逐海地移民:「他們把我們安置在橋下,然後帶我們到德州監獄,我花了5天在監獄,看看他們給我們什麼來睡覺。」

這名女子表示,美國只給她這個小小的鋁箔毯睡覺,而其他也有人指控指遭到美國人毆打。

遭驅逐海地移民vs.記者:「當我們不想搭巴士不想登機離開,他們把我們鎖在巴士裡想讓我們冷靜,有些人甚至被打,不論男人和女人都被打,(你說誰打你們),美國人,那些美國人。」

 
海地近期可說多災多難,從7月份總統摩依士遭暗殺身亡,到8月份的規模7.2強震造成2千多死,導致原本就動蕩不安的政局再雪上加霜。

海地移民:「我不想要被驅逐,如果我現在被驅逐,我將死在海地,為什麼呢,因為那裡無安全可言。」

事實上這次美方驅逐仍沿用川普時期,美國CDC因為防疫頒發的第42條政策,加快驅逐越境者不提供庇護,但海地情況特殊非政府組織人員認為這樣做等於見死不救。

海地橋樑聯盟負責人約瑟夫:「如果美國,超級大國,第一世界國家,都沒辦法在邊界吸收難民,那又如何期待海地能,那個原本民眾逃離的地點。」

不過說起海地,許多人也好奇為何同樣位在伊斯帕尼奧拉島的多明尼加情況就沒這麼慘,人均GDP8千美元甚至是海地的6.5倍,其實兩國光地理條件就差很大,像是多明尼加平原占地更廣,兩條主要斷層中,通過多明尼加的北方斷層相對來講較不活躍,而颶風影響上,多明尼加森林覆蓋率較高也成了保護傘,其次是兩國殖民史不同也帶來不同命運。

 
海地橋樑聯盟負責人約瑟夫:「人們在這趟旅程上花了5個月,面臨死在半路,卻只再度遭遇極端暴力,再度被驅逐到那些災難地,地震區那些他們逃離地方。」

目前仍有部分海地難民進退兩難,暫時留在墨西哥一處收容中心由志工分配食物和飲料,這裡的海地人表示仍希望完成美國夢,就怕回國後只會死路一條。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難民#海地#偷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1776

0.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