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00億潛艦訂單因美國飛了! 法震怒:背後被捅一刀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7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20:05

美國和英國、澳洲結盟,並且承諾將協助澳洲發展核動力潛艦。澳洲隨即取消法國的軍購訂單,價值900億澳幣。此舉惹怒了法國,形容這像「被背後捅一刀」,法國外交部長還說,拜登的作為已經「川普化」,凡事以美國為優先。

圖/翻攝自ScottMorrisonMP twitter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法文有個說法這就是『背後捅一刀』。」

是什麼原因,讓法國外交部長這麼生氣?原來,美英澳三國剛成立「AUKUS」印太安全聯盟,美國要提供核動力潛艦技術,澳洲馬上和法國說,價值900億澳幣、12艘常規動力潛艦,我們不買了。

澳洲總理莫里森:「法國潛艦很好但屬於傳統式潛艦,已經不符澳洲的需求。」

 
明明兩週前才確認過訂單,法國大罵澳洲「背刺」,更氣美國毫無預警擅自組聯盟,不但取消法國駐華府大使館慶祝晚宴,還痛批老是把「美國回來了」掛嘴邊的拜登。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因為這種單方面背叛,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行徑,很像是川普之前的作風。」

不過罵得再難聽,也擋不了美國印太布局,16日美澳再舉行外交國防2+2會議,宣布美軍軍機即將進駐澳洲。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們談論了中國破壞穩定的行為,還有北京脅迫和恫嚇其它國家。」

會後聯合聲明,特別提到台灣戰略地位重要,美澳雙方都會強化對台關係。另外歐盟也公布「印太合作戰略」共同報告,5度點名到台灣,承諾會加強與台灣的經貿合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澳洲#潛艦#印太安全聯盟#2+2會議#台灣#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1292

0.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