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UKUS聯盟成立 澳總理:美英助建核動力潛艦艦隊


發佈時間:2021/09/16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1:50
美英澳宣布建立AUKUS戰略夥伴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英澳宣布建立AUKUS戰略夥伴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宣布,美國及英國將協助澳州在南澳首府阿得雷德建造核動力潛艦艦隊;原本推動由法商「海軍集團」承建傳統動力潛艦的「未來潛艦」艦隊計畫,將隨之撤銷。

發行於南澳州的「廣訊報」(Advertiser)今天報導,莫里森(Scott Morrison)、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及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於澳洲時間今天早上宣布建立AUKUS戰略夥伴關係。

 

莫里森表示, AUKUS戰略夥伴關係的第一項重大計畫,就是在阿得雷德(Adealide)建造核動力潛艦艦隊。

莫里森透露,有關核動力潛艦艦隊建造計畫,澳、美、英三國在未來18個月,將研擬並決定具體執行細節。

有關核動力潛艦艦隊規模、將建多少艘潛艦、建造所需時間、由誰建造等問題,澳洲政府目前尚未公布。「廣訊報」指出,由澳洲政府持有的「澳洲潛艦公司」(ASC)將會參與有關核動力潛艦艦隊建造計畫。
 

「廣訊報」提到,隨著AUKUS協助澳洲建造核動力潛艦艦隊,澳洲將會取消原本的「未來潛艦」(Future Submarines)傳統動力潛艦艦隊建造計畫。

按照原來的「未來潛艦」艦隊建造計畫,澳洲將會淘汰6艘現役柯林斯級潛艦(Collins Class),自2034年起的數十年內,推出12艘新建傳統動力潛艦服役。這項計畫由法國「海軍集團」(Naval Group)得標承建,建造地點為阿得雷德。

「廣訊報」提到,「海軍集團」於南澳州設立據點的350名員工的前途為何,目前尚未確定;預料今天將會向員交代進一步詳情。

對於澳洲將取消「未來潛艦」艦隊建造計畫,「海軍集團」發出書面聲明表示失望。聲明指出,集團致力替澳洲建造的是性能卓越、實力凌駕印太地區水平的傳統動力潛艦。

「海軍集團」強調,集團致力向澳洲提供無可比擬的技術轉移和創造就業機會,致力使用澳洲本地材料,協助澳洲維持「海上主權實力」;在過去5年來,他們分別在法國、澳洲和其他合作伙伴之間盡心盡力地投入,履行所許下的承諾。

對澳洲政府撤消「未來潛艦」艦隊計畫的決定,「海軍集團」表示會在未來數日內提出善後計畫和相關要求。

「廣訊報」還提到,澳洲現役柯林斯級潛艦、荷巴特級驅逐艦(Hobart Class air warfare destroyers)將在阿得雷德翻修和升級,提升戰力和延長服役年限。(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澳洲#莫里森#核動力潛艦#潛艦#AUKUS#印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85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