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撤軍連自家人也不滿 民主黨議員:致命錯誤


發佈時間:2021/09/15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5: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所屬民主黨參議員今天強烈抨擊政府撤軍阿富汗的決策,一位重量級議員甚至稱之為「致命錯誤」。

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在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接受質詢時,聽到不分黨派對他砲聲隆隆的批評。昨天他在聯邦眾議院時,兩黨議員比較涇渭分明。

 

通常力挺拜登的民主黨籍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提及記者遭塔利班戰士毆打一事,「現在這個時候,阿富汗人正遭到壓迫」。

梅南德茲表示:「國務卿先生,美國執行撤軍,明顯是致命錯誤。」

「委員會希望聽到政府完整解釋1月上任以來針對阿富汗的決策;必須要究責。」
 

過去曾大力批評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的梅南德茲,今天也砲轟前政府與塔利班簽署撤軍協議。他說:「(這個)8月的混亂很大一部分是因為2020年2月川普簽訂的投降協議,那是明顯建立在連串謊言之上的協議。」

同為民主黨籍的卡定(Ben Cardin)也批評川普推行釋放塔利班囚犯並根據上述協議減少駐軍,但卡定說,川普的所做所為無法「勾銷」拜登政府的失能,因為拜登政府握有情資,卻未能預測到阿富汗政府與軍隊在美軍仍在撤離之際一夕崩潰瓦解。

卡定說:「我想,我們很多人都想知道情報單位是怎麼出錯的。」

布林肯堅定捍衛拜登在美國駐軍20年後撤離的決定,他說,他不認同派遣另一代的美軍進入危境。

布林肯接受質詢時說,情報圈2月間表示,最壞的狀況是塔利班可能在「1或2年內」拿下喀布爾,但7月間更新的評估卻說,「塔利班更有可能在今年底前接管」。

「沒跡象顯示這個政府和安全部隊會在11天內潰敗。」(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拜登#撤軍#阿富汗#塔利班#參議員#民主黨#情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19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