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院外委會主席會晤立陶宛外長 聚焦台灣議題


發佈時間:2021/09/15 0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08:47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目前訪問華府,今(15)日協同立國國會外委會主席帕維里歐尼斯等人前往美國國會,與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會晤,聚焦立陶宛勇敢支持台灣的努力。

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13日啟程訪問華府,他今天協同目前也在華府進行訪問的帕維里歐尼斯(Žygimantas Pavilionis)、立陶宛外委會資深成員慶格里斯(Emanuelis Zingeris)等,前往美國國會與參院外交領袖梅南德茲(Bob Menendez)會晤。

 

立陶宛駐美大使普蕾皮特(Audra Plepytė)也有出席今天的會面。

梅南德茲事後在推特(Twitter)分享會面照片,表示他很榮幸與藍斯柏吉斯會晤,兩人談論立陶宛勇敢支持台灣所做的努力。

此外,梅南德茲指出,雙方也談到白俄羅斯、俄羅斯與古巴的民運人士。
 

立陶宛因為允許台灣以「台灣」為名成立代表處,遭中國多方打壓。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等多位美國高層官員與國會議員,近來相繼透過致電、致函方式聲援,公開支持立陶宛抵抗中國施壓。

據了解,藍斯柏吉斯明天將與布林肯會晤,兩人曾在8月21日通話,布林肯當時在電話中表示,在面臨中國脅迫性作為之際,美國對立陶宛的支持如鐵一般堅定。

根據立陶宛外交部指出,藍斯柏吉斯與布林肯會就諸多議題進行討論,包括立陶宛與美國合作事務、強化雙邊經濟連結、國際與區域安全挑戰、跨大西洋聯盟的重要性,以及對中關係等。(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立陶宛#外委會#主席#會晤#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49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