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空旅遊時代來臨!SpaceX首支「平民隊伍」上去玩3天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1:39
SpaceX首支平民隊伍。(圖/AP)
SpaceX首支平民隊伍。(圖/AP)

太空旅行時代真的來臨!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宣布明(15)日將再啟航太空之旅,而且這次還是由知名電商公司創辦人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帶領3位平民登上外太空,沒有任何專業的宇航員參與,可以說是一支由平民組成的隊伍,他們將進行為期三天的太空之旅。

《法新社》報導,SpaceX將執行名為「Inspiration4」的太空任務,由今年38歲的電商公司「Shift4 Payments」創辦人兼執行長艾薩克曼帶領,他透過特殊的方式選出另外3位平民旅伴,體現出「任何人都可以遨遊宇宙」的想法。

 

4人將乘坐「乘龍號」遨遊宇宙。(圖/AP)

這4人將在美東時間15日晚間8時開始,於指定時間內發射。團隊由艾薩克曼擔任機長職務,他在過去擁有豐富的駕駛經驗,曾經操縱超輕型噴氣式飛機完成環遊世界一周的創舉,也擁有駕駛軍機的資格。他們將乘坐「乘龍號」(Crew Dragon)展開3天的太空旅行,到時將以時速2萬7360公里(相當於音速的22倍速度),每90分鐘繞行地球一圈,目標高度為575公里,超越國際太空站甚至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的繞行軌道。

不過另外三名組員的身份也讓人好奇。海莉·阿爾塞諾(Hayley Arceneaux)是其中一名成員,在她還小的時候曾經罹患骨癌,現在則是一名助理醫師,她在這次任務中擔任健康管理員,乘坐的座位象徵「希望」。

 
團隊將以每90分鐘的速度繞行地球一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接著是肖恩·普羅克特(Sian Proctor),她是位美國地質學教授,曾參與NASA的宇宙飛行員考試,並從3500名候選人當中脫穎而出,是美國史上第4位飛向太空的非裔女性。她在這次任務中負責擔任船長助理,座位象徵「繁榮」。

最後一名成員克里斯托弗·森布羅斯基(Christopher Sembroski),他是美國退休空軍,現在在一家美國航空航太製造商「Lockheed Martin」內工作。他在任務中將擔任通訊官,座位象徵「寬容」。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太空#SpaceX#Inspiration4#平民#旅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77

0.1627

0.4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