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警告遠離6地「有恐攻」 被點名國家困惑:哪來的消息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0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08:37
日本外務省警告位在6國的日本公民應提高警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外務省警告位在6國的日本公民應提高警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外務省於昨(13)日呼籲其公民遠離部分東南亞國家的宗教設施與人群,同時指出,有消息警告這些地點可能會發生恐攻事件,一共有6個國家遭到點名,不過這些被點名國家都感到相當困惑,也不知道日本的消息到底是哪裡來的。

更多新聞:光速超車!日本完整接種率破5成 美國反淪G7墊底

 

美聯社》報導指出,日本外務省透過駐地使館向當地位在東南亞國家的公民發出警訊,要求公民遠離「宗教設施及人群」,還警告近日可能會發生攻擊事件。外務省表示,他們掌握了「自殺炸彈攻擊風險正在增加」的消息,其中更點名6大國家,包含印尼、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及緬甸。

新加坡也被日本列為需要注意的國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東奧選手村紙板床再利用!將捐給大阪 供新冠確診者睡

 
報導指出,日本外務省拒絕提供消息的來源,也沒有透露是否有其他國家掌握了類似訊息,僅要求各地的日本公民應密切關注當地新聞與訊息,「暫時」的謹慎行事,不過沒有告知應注意時間或者是細節。

泰國外交部指出日本無提供任何訊息,也不知道是何來的消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日本「疫苗大臣」河野太郎人氣高 民調:新首相最佳人選

美聯社訪問了各國的外交部門,各國都感到困惑,表示自己沒有收到相關的威脅,也不知道日本是從哪取得的消息。泰國外交部指出,日本沒有透露消息來源也沒有細節,只說「並非針對泰國」,泰國警方也指出,沒有收到任何威脅訊息;菲律賓則表示沒有收到任何威脅級別升高的消息;印尼也表示當地的日本公民沒有收到任何警訊;馬來西亞警方也表示沒有收到任何安全威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恐攻#東南亞#泰國#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緬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7

0.1098

0.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