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方關係緊張 王毅:盼美國客觀理性看待今日中國


發佈時間:2021/09/15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4:58
陸外長王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外長王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4日會見新加坡外長維文,並在受訪時表示,希望美方能像新加坡等國一樣,客觀理性看待今日中國,尋找和擴大同中國的互利合作,尤其要放棄零和博弈思維。

據中國外交部官網新聞稿,王毅14日在新加坡與維文(Vivian Balakrishnan)共同會見記者。有媒體記者詢問,中國和美國是否正在進行地區外交競賽,東南亞國家如何避免在中美之間選邊站隊。

 

新聞稿首先引述維文表示,美國是世界上最為發達的國家,是本地區重要合作夥伴,具有重要影響力。但過去40年,本地區最成功的故事是中國崛起。

維文說,「新加坡作為中國的緊密朋友,希望中美兩國能以建設性方式處理競爭,管控緊張,合作應對疫情、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和地區國家一道實現互利共贏。」

王毅則說,世界上有一些國家和勢力很不適應中國發展,抱有各種各樣疑慮,甚至產生嚴重誤判。這既不利於促進合作,也影響發展正常關係。美國可能就正處於這樣的過程中。
 

王毅並稱,希望美方能像包括新加坡在內的很多國家一樣,客觀理性看待今天的中國,尋找和擴大同中國的互利合作。

他強調,中美作為全球頭兩大經濟體,合作世界受益。「美方尤其要放棄零和博弈思維,世界在前進,不會倒退回冷戰時代。要能夠與時俱進,學會同其他文明、民族和平共存、合作共贏,共同構建和平、和諧、穩定、繁榮的世界。」(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毅#新加坡#美國#東南亞#中美關係#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04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