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惱!2緬甸代表要選誰?軍政府、影子政府搶聯合國代表席位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6:05
聯合國將重新審查緬甸駐聯合國大使席位資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合國將重新審查緬甸駐聯合國大使席位資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合國(UN)大會將於14日於紐約正式開議,焦點之一正是針對緬甸駐聯合國大使的席位資格進行審查。目前在緬甸當地握有實權的軍政府與該國反政變的影子政府「民族團結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簡稱MUG)將爭取代表緬甸參加聯合國大會的席位,讓聯合國相當苦惱,一旦站錯邊就有可能加劇緬甸混亂局勢。

 

覺莫敦曾多次在聯合國大位上呼籲國際社會關注緬甸政變情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衛報》報導,緬甸自今年2月發動政變奪權後,就試圖想換下多次在聯合國會議中批評軍政府的駐聯代表覺莫敦(Kyaw Moe Tun),發函告知聯合國大會表示覺莫敦已被革職。據了解,目前軍政府及MUG都已將向聯合國資格審查委員會(Credentials Committee)提交申請,爭取在國際上獲得認可。
 
反軍政府人士指出,若聯合國承認軍方為正式代表,可能會順勢提升軍政府對人民發動武力攻擊的合法性;但若聯合國選擇MUG做為正式代表,恐怕將引起軍政府不滿,將有害外交人員正在當地進行的停火談判,已利後續人道救援。如果聯合國最終決定直接放空緬甸代表席位,將錯過透過政治對話進行談判的機會。
 
聯合國大會自14日起,將於紐約進行為期2週的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由於聯合國資格審查委員會在會議中也將同步考慮阿富汗被塔利班接管後的代表問題,可能會推遲做出決定,因此最終或許會暫時空下緬甸代表席位,也可能會讓覺莫敦擔任臨時代表。截至目前,大約已有358個緬甸和國際民間組織聯合敦促聯合國保留覺莫敦在聯合國的代表職位。相關組織表示,覺莫敦在聯合國為緬甸人民和2月政變中被軍方政變的政府提供了「至關重要的聲音」。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緬甸政變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攻擊#全球#紐約#外交#緬甸#聯合國#政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54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