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變遷影響!印度機場泡水變海港 非洲赤道附近竟下雪


發佈時間:2021/09/13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4:04

印度德里國際機場受到雨季影響,停機坪淹成一座湖,有5架航班,被迫轉降到其他機場。今年印度雨季累積的降雨量,已刷新46年來記錄。另外位在非洲靠赤道的國家喀麥隆,則罕見降下白雪,這些現象凸顯出全球因氣候變遷,異常天氣出現的更為頻繁。

圖/翻攝自@ArachanaG Twitter

 
一架架飛機宛如停在湖面上,停機坪全都被水覆蓋,印度德里國際機場受到大雨侵襲,變成這副模樣,還有網友諷刺到底這裡是空港還是海港。

候機大廳門口泥水水位不斷上升,就快流進室內,有5架班機無法降落,只好被迫飛到其他機場,而印度今年這波雨季從6月一路下到現在,光9月降下近250毫米超越歷年同期。

新聞旁白:「今年的季風雨季累積降雨量,已經達到1100毫米,創下46年來的新高。」

 
新德里民眾:「只要一下雨地下通道就會積水,有近40到45名工作人員在排水。」

街道上甚至可以看到小朋友直接游泳出門,水位淹到小腿,開車出門宛如小船飄在水面上,

同樣受到雨季侵襲的還有鄰近的巴基斯坦,西北部喀什米爾地區,驚悚泥流傾瀉而下至少造成17人罹難。

遠在非洲喀麥隆,距離赤道僅不到200公里,居然是罕見降下皚皚白雪,民眾開心躺在地上玩雪,不過降雪厚度達5公分,也影響陸上交通,年初薩哈拉沙漠也一樣出現下雪的奇景,當時氣溫降到冰點,氣候變遷造成的天氣異象不只非洲下雪,西班牙野火則是燒個沒完沒了,氣候變遷為全球帶來的威脅,越來越嚴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民眾#工作#大雨#人員#機場#網友#天氣#影響#全球#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790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