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最強颱風!璨樹達巔峰強度 陸警發布

記者 謝宜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21:06

就在剛剛氣象局已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第14號颱風璨樹,不僅發展快,走的速度也不慢,靠著海洋和大氣,越來越胖,目前暴風半徑已經來到200公里,並且來到它最巔峰的強度,因此從現在開始外圍環流就會慢慢影響東部以及恆春半島,各地風雨都會慢慢增強,接下來預估12日周日會最接近台灣。

圖/TVBS

 
就在短短48小時內,第14號颱風璨樹,越來越胖,已經來到顛峰強度。中心颱風眼更是又圓又清晰,來勢洶洶的模樣,全台各地真的不能夠掉以輕心。

暴風半徑都還沒到,但東部的海邊已經能感受到,陣陣的強風來襲。就怕民眾想觀浪,跨越封鎖線,海巡署人員不斷來回巡邏。

圖/TVBS

璨樹颱風,靠著海洋和大氣的助長,直接升級「強烈颱風」,接下來怎麼走,氣象局完全不敢大意。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那從路徑上來看,璨樹會朝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的方向上前進,那對我們的巴士海峽東南部海面,台灣海峽南部已經構成威脅。」

圖/TVBS

目前璨樹走向提前北轉,會沿著台灣東部往北走,但會不會登陸還很難定論,畢竟有70%的機會,就是會在紅色的預測範圍內,還得看高壓強弱,都會影響它未來的走向。

因為璨樹挾帶著厚厚的雲層,氣象局也預估將會帶來豪大雨。目前暴風半徑已經達到200公里,不管有沒有登陸,如果以擦邊球的方式通過台灣,仍舊會對宜蘭、花蓮,中部以北還有山區帶來風強雨驟的天氣。氣象局預估12日下半天最接近台灣,從周六11日,外圍環流開始影響東半部。

但颱風還沒來之前,9日北台灣卻出現罕見的砧狀雲。就像個核彈爆炸的模樣,天空中出現蕈狀雲朵,甚至還有民眾拍下它的發展情況,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說,這是對流發展旺盛時才會出現,然後高空氣流風速很強,雲才會變成水平放射狀四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璨樹動態

#璨樹#民眾#台灣#大雨#人員#颱風#爆炸#天氣#氣象局#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923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