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疫情兩極!昆士蘭+0免封城 躲過40兆經濟重創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1:16
在居家令期間,墨爾本街頭幾乎看不到人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居家令期間,墨爾本街頭幾乎看不到人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昆士蘭州今(12)日通報無新增確診個案,日前發現的家庭群聚感染無擴大跡象,封城危機暫時解除。反觀位於東南部地區的維多利亞州則是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392起確診個案,疫情仍深陷危機。

綜合外媒報導,人口超過500萬的昆士蘭為澳洲人口第三多州,當局昨(10)日表示,一戶居住於布里斯本的家庭爆發群聚感染,在過去24小時內已有5名成員確診,未來數日將是觀察是否有必要實施快速封城的關鍵期。所幸今日並未通報新增確診個案,危機暫時解除。昆士蘭州副州長邁爾斯(Steven Miles)在記者會中表示,目前尚未走出困境,但這是在疫情爆發時,所希望的最好結果。

 

西澳地區在此波疫情中宛若一片淨土,民眾參加運動賽事均未配戴口罩,但並未傳出確診消息。(圖/AP)

外媒報導指出,若昆士蘭不幸封城,恐怕將對規模達兩兆澳元(約新台幣40兆元)的澳州經濟造成另一波重創,由於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州及維多莉亞洲均已處於長時間的封鎖狀態,可能導致澳州陷入2年來的第2度經濟衰退。

目前仍處於嚴格封鎖狀態中的維多利亞州,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392例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儘管略低於該州前一天破紀錄的450例,但仍然處於危機中。澳洲自今年7月中旬爆發Delta變種病毒引起的第三波疫情,儘管果斷、火速祭出封鎖措施,但遲遲無法抑止病毒擴散。眼見確診數狂飆,清零策略不再是澳洲當局防疫核心,改為透過提升疫苖接種率,在達成疫苖接種目標時,放寬嚴格的防疫限制,改為「與病毒共存」模式。

 
新南威爾斯州及維多利亞州將在疫苗接種率達目標後,陸續解除封鎖。(圖/AP)

新南威爾斯州表示,一旦當地70%的成年人完整接種2劑疫苗,就會恢復雪梨的商業活動,並預計可在10月中旬達到該目標。維多利亞州的目標則是當70%成年人至少接種過一劑疫苗,墨爾本就會放寬部分限制措施,預計於9月23日左右可達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防疫#確診#新冠#措施#管制#接種#澳洲#新冠肺炎#昆士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005

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