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仿「刺激1995」!6囚犯湯匙挖地道 以色列警逮4人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15:56
巴勒斯坦的前軍事領袖蘇貝迪今日遭以色列警方逮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勒斯坦的前軍事領袖蘇貝迪今日遭以色列警方逮補。(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以色列吉爾波監獄(Gilboa Prison)被視作該國安全級別最高的監獄,不料在本週一(6)竟傳出6名巴勒斯坦囚犯疑似模仿好萊塢電影「刺激1995」,利用「湯匙」耗費數年挖出一條連接監獄內外的地道逃跑,讓以色列警方臉面全無。如今傳出繼日前捕獲2名逃獄犯後,今(11)日再度在一處停車場中逮補2人,仍有2名囚犯在逃中。

囚犯費時多年,用湯匙挖出通往監獄外的地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6名逃跑的囚犯除了巴勒斯坦的前軍事領袖蘇貝迪(Zakaria Zubeidi)外,其他5人都是有恐攻前科的伊斯蘭聖戰組織成員。逃獄事件發生後,以色列警方火速在監獄周邊部署軍隊,並出動直升機,大規模搜捕。10日在一處懸崖上發現2名逃犯後,今日再度在一處停車場發現蘇貝迪及另一名逃犯。

以色列警方圍著洞口,研究囚犯挖出來的地道。(圖/AP)

儘管該起事件讓為以色列當局的監獄管理工作蒙上一層灰,但看在巴勒斯坦人眼中則是恰恰相反。統治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發言人巴宏(Fawzi Barhoum)大力稱讚逃獄的囚犯,表示他們「以這麼創意的方式,突破獄卒戒備爭取他們的自由」,還出現有民眾高舉巴勒斯坦國跟湯匙慶祝的嘲諷遊行。

民眾高舉巴勒斯坦國旗及湯匙示威。(圖/AP)

 
但是隨著逃跑的囚犯一一遭逮捕,以巴雙邊衝突再升溫。以色列軍方表示,在首2人被捕的數小時後,加薩地區的武裝份子向以色列發射了一枚火箭炮,隨後被鐵穹防禦系統攔截,未造成人員傷亡,但也引起以色列空襲哈瑪斯位於加薩走廊的軍事基地反擊,今日再捕獲2名逃犯,恐怕會再度引發進一步的衝突。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方#工作#時間#人員#討論#電影#全球#安全#逮捕#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22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