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通電話隔天 金融時報:美考慮正名「臺灣代表處」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21:08

美國總統拜登才剛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完電話,沒想到隔天,美臺國安高層就在華府近郊面對面會談,金融時報報導,美國正認真考慮讓駐美代表處的名稱,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更名為「臺灣代表處」,只是代表處正名事涉敏感,消息提前曝光,也可能導致最後破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例行簡報,發言人薩琪在重要議題的美方立場總是有備而來,今年二月拜登上任後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首次通電話。

白宮發言人薩琪(2021.2.11):「在香港的鎮壓,在全國侵犯人權,以及在區域內越來越獨斷的作為,包括對臺灣。」

隔了七個月美中領導人再通話,有沒有談到臺灣?

 
白宮發言人薩琪:「我必須再確認,但在對話摘要裡沒有關於這(臺灣)部分。」

這次通話摘要只提到,拜登和習近平廣泛的進行戰略討論,確保美中競爭不會變成衝突是雙方的責任。

白宮發言人薩琪:「通話氣氛是熟悉、坦率的,他(拜登)沒有迴避意見分歧的領域,語氣也不是說教,或者高高在上,而是尊重的90分鐘對話。」

白宮資深官員表示,經過過去幾個月的美中接觸,美方認為大陸沒有意願進行實質對話,只是一再進行官方宣傳的談話重點。

大陸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2021.3.18):「中國人是不吃這套的!」

這次拜登和習近平再通話,美國在檯面上給了面子,但通話後隔天金融時報消息指出,美方資深官員和臺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及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在華府近郊的安納波利斯舉行特殊管道對話。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另外金融時報也指出,美國政府認真考慮將臺灣駐美代表處TECRO更名為臺灣代表處,並且表示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官坎貝爾,以及白宮國安會和國務院內部都是支持的。」

 
國務院副發言人波特:「我在這沒有要預告任何(臺灣代表處)更名相關的訊息,但廣泛的來說,我們對臺灣的支持堅若磐石,我們信守和臺灣維持關係的承諾,臺灣是一個民主領頭羊,關鍵的經濟和安全夥伴。」

大陸駐美使館發言人劉鵬宇表示,美方應充分認清臺灣問題的敏感性,不要試圖突破中方底線。臺灣正名事涉敏感,美方支持的消息曝光,也可能增加阻力導致破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大陸#經濟#討論#總統#政府#拜登#香港#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36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