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經濟!越南開放富國島 觀光客接種疫苗、篩檢陰可旅遊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10:55
越南10月起對外開放富國島觀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10月起對外開放富國島觀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新冠疫情還在水深火熱之中,由於Delta變種病毒入侵國內,讓越南單日確診人數屢屢突破萬人,政府緊急封鎖包括第一大城胡志明市在內的多個城市,但也因此重創該國經濟。為了在逆境中求生存,越南政府宣布從10月起,觀光勝地「富國島」開放外國觀光客登島旅遊,不過僅限完整接種2劑疫苗並且篩檢呈陰性的旅客,開放時間也只限定6個月。
 

越南多城市實施封城,街上杳無人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從今年4月下旬開始爆發新一波本土疫情,至今累計56萬人確診,多達上萬人因染疫死亡,尤其以胡志明市更為嚴重,光是該市就有逾27萬人確診,大部分死亡病例也多集中在這。
 
為了防堵疫情越南也啟動鎖國,僅允許返國國民和投資客入境。但越南在長期封鎖措施下國內經濟受到重創,因此越南政府決定「試驗性」開放富國島來賺取觀光財,期間限定在6個月內。
 
《路透社》報導,越南政府在9日晚間宣布開放富國島觀光地。富國島素有「珍珠島」之稱,是越南最大島嶼,它在近年突然爆紅成為熱門度假海島。而其面積相當於新加坡,人口約有七萬多人。從10月份開始越南將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富國島遊玩,目前富國島所有居民都已經接種兩劑新冠疫苗。
 
 
越南確診居高不下,但政府決定先用觀光救經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的觀光客人數從2019年的1800萬人,激減至2020年的380萬;而疫情前的2019年旅遊收入則高達310億美元,光是觀光收入就佔了國內GDP約12%左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越南#觀光#富國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51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