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快長胖颱風之一! CNN稱璨樹為「超級颱風」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19:26

璨樹颱風,來勢洶洶,CNN形容璨樹是「超級颱風」,美國氣象專家警告,璨樹在短短兩天內,從熱帶風暴迅速增為強颱,預計將帶來驚人威力,是有史以來增強最快速的颱風之一。另外康森颱風橫掃過菲律賓,已經帶來嚴重災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直擊嚴重暴漲的河水,直接漫過河岸圍牆,大水就像是瀑布一搬,把人行道變成湍急小河。

菲律賓中部的拉古納省,日前慘遭康森颱風重創,暴雨不只釀成多地水深及腰,就連首都馬尼拉都成了一片汪洋。

馬尼拉民眾:「要通過洪水很難,那邊車流量很大。」

 
然而康森過後,14號颱風璨樹緊接而來。由於璨樹升級速度相當快,CNN還將它形容是「超級颱風」。

CNN主播:「超級颱風燦樹,相當於4級颶風等級,將掠過菲律賓北部,台灣恐怕也將感受巨大衝擊。」

華盛頓郵報報導,璨樹颱風短短兩天,就從每小時30英里風速,增強為每小時160英里風速的超級颱風,是有史以來增強最快速的颱風之一。

報導更指出,過往兩天內升級為超級強颱的紀錄只有5例,包括2020年的天鵝颱風,可以發現大多集中在這幾年,凸顯氣候變遷快速發生。

先前重創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艾達颶風,也短時間從1級颶風升成4級,專家擔心這類極端氣候將成為常態。

喬治亞理工學院全球變化項目主任科布:「我們知道幾十年來,化石燃料排放增加,正在推動地球暖化,這種變暖與大氣加熱有關,導致大氣可容納水蒸氣量增加了7%。」

海洋溫度提高導致颶風變強、速度變慢,會挾帶更多水分造成更大的破壞。聯合國氣候變遷問題小組,8月就提醒人類是釀成氣候危機的主要因素,必續儘早採取行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璨樹動態

#璨樹#強颱#颱風#颶風#地球暖化#極端氣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20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