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毒殺到隔壁!日本出現2例Mu變種 都是無症狀感染者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1:18
Mu變種病毒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需留意變異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Mu變種病毒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需留意變異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厚生勞動省今(2)日表示,今年6、7月於機場篩檢過程中發現的2名確診者已證實感染Mu變種病毒,分別是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英國入境,2名確診者均未出現任何症狀。
 
《日本時報》(The Japan Times)指出,該部週一(30)晚間首先在一名40多歲的婦女身上發現Mu變種病毒,該名婦女於6月26日自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入境。隨後在另一名於7 月5日從英國抵達日本的50多歲女性身上也檢測到該變種病毒,目前2名女性均屬無症狀確診者。

 
 
日本證實在發現2名無症狀確診者感染Mu變種病毒。(圖/AP)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th Organization)稱,Mu變種病毒(也稱為 B.1.621)在今年1月於哥倫比亞首次被發現,約佔該國病例的40%。截至週三(2)為止,全球已有至少40個國家通報Mu變種病毒個案。WHO也在於8月30日宣布將其列為「需留意變異株」(variant of interest)。
 
據了解,目前對於Mu變種病毒的研究並不多,仍需要透過更進一步的研究才能確認它的傳染性已及它是否可以逃避疫苗抗體。儘管Mu變種病毒的警戒層級低於具高度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但WHO日前透過聲明指出,Mu變種病毒具有一系列的突變,顯示其具有潛在的「免疫逃脫特性」,因此仍續等待進一步的研究。
 
 
日本新冠疫情至今仍相當嚴峻。(示意圖/AP)

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所長脇田隆字(Wakita Takaji)呼籲相關單位必須蒐集數據。厚生勞動省也表示,將與各國政府、世衛組織、專家等合作,關注各國的感染情況,努力做好防疫工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確診#措施#管制#日本#Mu變種病毒#WH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18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