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卡爾多野火延燒 內華達山脈5萬人接獲撤離令


發佈時間:2021/09/01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14: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野火肆虐,趕跑內華達山脈一帶熱門度假勝地數以千計的居民和觀光客,消防隊員今天為保護塔霍湖(Lake Tahoe)附近乾燥森林邊緣的住家,正在強風中努力滅火。

8月中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以東山區開始延燒的「卡爾多野火」(Caldor Fire),昨天越過山脊,朝著加州和內華達州州界上的塔霍盆地南端蔓延而下,導致當地大規模撤離。

 

居民2萬2000人的小城南塔霍湖鎮 (South Lake Tahoe)和鄰近幾個村落迅速清空,造成當地道路交通壅塞,讓這個雲霧繚繞、暑假期間多半人潮洶湧的地區大致杳無人跡。

根據加州森林防火廳(Cal Fire)統計,因卡爾多野火估計有5萬人處於撤離令的狀態下。

加州森林防火廳發言人艾雷拉(Henry Herrera)今天透過電話向路透社表示,飛散的火星引起的2場火災今天延燒到南塔霍湖鎮南部邊界3英里(約4.8公里)範圍內。
 

大火迄今已經將超過7萬7300公頃乾旱林地化為焦土,比前一天多了約5665公頃。消防隊員僅在16%的大火周邊範圍劃出防火線。

艾雷拉指出,今天至少有669棟建築物被列為損毀,多為單一家庭住家,另有3萬4000棟建築受到威脅。

目前尚未傳出人員罹難,不過近日有3名消防隊員和2名平民受傷。(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州#野火#森林#撤離令#森林大火#卡爾多野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855

0.2424